•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2019.3.14|安邦出售券商牌照;监管再提醒警惕百万医疗“保证续保”承诺
  • 2019.3.14|安邦出售券商牌照;监管再提醒警惕百万医疗“保证续保”承诺

    时间:2019-03-14 22:56:41  来源:  作者:

    健康险同比大增50% 保障需求依然旺盛

    2019年1月健康险增速为50%,2018年同期为-17%。2016、2017、2018 年健康险占原保费比重分别为18%、16%、20%,2018 年占比有明显提升。险企春节后全面转型保障型产品销售,预计保障型增速将高于整体新单增长。在保障型产品的带动下,预计2019 年上市险企NBV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速。

    保障型缺口仍大, 2016 年中国医疗支出/GDP 仅为4.95%,但上升趋势明显。此外,中国的个人医疗费用支出远高于发达国家水平,因此,该研究认为商业健康险(重疾险+医疗险)作为支付方式将伴随着医疗支出的增长而持续发展。(今日保)

    2万亿年金市场日渐成形 保险机构是受托主力

    业界预测,职业年金基金5年后规模有望破万亿元,这有望推动目前规模1.4万亿元的企业年金走出增量发展瓶颈期,一个逾2万亿元的年金大市场正在成形。受托人中尤以养老险公司表现突出。

    目前,一共7家机构全线中标了中央和9地职业年金受托人资格,包括国寿养老、平安养老、泰康养老、长江养老、太平养老5家养老险公司,以及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工商银行(601398)2家银行类机构,保险机构占比七成以上。(证券时报)

    去年责任险保额同比增2.4倍 食责险投保率仍不足10%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去年,责任险保额866.14万亿元,同比增长244.04%;同时,责任险新增保单件数72.70亿件,同比增长81.70%。而另一份数据则显示,目前我国食责险的投保率不足10%,推广还面临着多方面制约。(证券日报)

    安邦旗下资产处置第一单尘埃落定:前海金控、厦门国贸(600755)完成收购世纪证券

    3月12日,前海金控与厦门国贸厦门国贸联合收购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65%股权项目获深圳证监局正式核准。

    至此,世纪证券“易主”事宜终尘埃落地。据悉,这也是安邦集团处置旗下资产第一单告罄的项目。上述受让的股权中,前海金控占股47%,厦门国贸占股44.65%。(21世纪经济报道)

    万国数据获平安海外控股1.5亿美元投资

    3月14日,万国数据宣布中国平安(601318)旗下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将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对万国数据进行1.5亿美元股权投资,该笔投资将用于支持万国数据进一步实现业务增长、深化数据中心领域战略合作。(财联社)

    巨亏68亿的幸福人寿回应约谈:例行汇报 今年已盈利

    近日,有消息称,2018年亏损68亿元的幸福人寿遭银保监会约谈。幸福人寿方面回应称,本次会议为公司向中国银保监会的例行经营情况汇报会议。一位接近幸福人寿的人士则表示,幸福人寿一直与监管保持定期沟通,这次是定期沟通的一次,是以面访的方式。

    对于亏损原因,幸福人寿方面称,受2018年资本市场大幅下行影响,幸福人寿的权益类投资出现较大规模的损失,造成公司2018年度较大幅度亏损。不过,2019年,公司已实现平稳良好开局,价值型业务发展良好,1-2月两个单月均实现盈利。(澎湃)

    流动性指标持续预警 老将重回渤海财险欲“扭颓”

    截至2018年4季度末,渤海财险3个月内、1年以内综合流动比率,已连续两季度低于100%,持续“预警”。此外,渤海财险原总经理任职未到期即匆匆离任,老将阳建军重回出任临时负责人,尽管人事动向暂未明晰,而摆在新任总经理面前的,则是渤海财险连续三年亏损、亟待扭转的情况,以及如何缓解流动性风险的当务之急。(蓝鲸)

    中装建设:拟5.5亿认购昆仑健康保险不超15%股份

    3月13日晚间,中装建设公告,公司拟不超5.5亿元,认购昆仑健康保险不超过15%的股份。中装建设此次参与投资健康保险公司,介入保险业务,将提高与中装建设现有医学健康检测的协同服务能力。(新浪)

    赖军:险企扮演医疗中介 高端医疗险仍处于市场培育期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消费水平和保险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高端医疗险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青睐。尽管如此,在国内高端医疗险仍属于小众化产品,市场规模仅有约25亿元。近日,招商信诺人寿CEO赖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高端医疗险算是舶来品,在中国还属于一种新鲜事物,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北京商报)

    北京银保监局:防范车险欺诈 谨慎授权代办

    “3・15”期间,各种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活动不断开展。其中,关于车险欺诈受到高度关注。对此,北京银保监局提示应当有效防范车险欺诈。一是及时报案,二是谨慎授权,三是关注理赔记录。(北京商报)

    深圳银保监局公布七起典型违规案例:寿险电销存误导

    3月12日,深圳银保监局对下辖各保险机构下发了《关于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的通报》,查处了7起典型案例。案例1为寿险电销存误导,案例2为销售存不实表述,案例3为经纪公司未如实告知,案例4为银行欺骗投保人,案例5为产说会欺骗投保人,案例6为代替投保人签字,案例7为客户信息不真实。(证券日报)

    上海银保监局提醒短期健康险警惕“保证续保”承诺

    3月13日,上海保监局发布《保险风险提示“3.15”特辑(二)》,并表示,近年来,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健康险因其投保灵活和价格优势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但与长期健康险不同,短期健康险保险期间不超过一年,且并不保证续保。

    因此,上海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在投保时应该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认清长期健康保险和短期健康保险,二是区分“保证续保”和“连续投保”,三是警惕“类保证续保”营销宣传承诺。(证券日报)

    四川银保监局提醒人身险退旧投新风险

    近日,针对个别机构和个人诱导保险消费者解除已有的人身保险合同(俗称退保),并用退保资金购买其代理的其他人身保险产品的现象,四川银保监局特别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留意人身险“退旧投新”风险。四川银保监局提醒,消费者需全面了解产品,理性对待他人诱导。(金融投资报)

    北京恒荣汇彬保代因编制虚假资料被罚48万

    3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张,北京恒荣汇彬保代因编制并提供虚假财务资料的问题,被罚40万元,公司渠道业务部总监程龙,给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银保监会)

    2018年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出炉

    3月14日,保险业协会联合银保监消保局共同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十大财产险典型理赔案例为:保险业应对“山竹”台风灾害理赔案例;山东“温比亚”台风种植险理赔案例;广东各地市巨灾保险理赔案例;某电信企业成套设备出口信用险案例;四川九寨沟天堂酒店地震灾害保险理赔案例;出口装卸桥搁浅倾倒理赔案例;青岛某仓库“12.1”火灾理赔案例;某在建水电站大型滑坡损失理赔案例;某危化仓储公司“4.22”火灾理赔案例;“SQ2”轮碰撞沉没致重大人员伤亡理赔案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