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中信保诚人寿任赓:银保业务发展短期看银行,中期看客户,长期看科技
  • 中信保诚人寿任赓:银保业务发展短期看银行,中期看客户,长期看科技

    时间:2019-03-20 12:04:01  来源:  作者:

    3月19日-20日,2019年第四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举办。此次峰会汇聚了300多名来自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人员,围绕“在颠覆与创新的时代里重新定义保险的未来”的会议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保险业的创新与发展之路。

    中信保诚人寿任赓:银保业务发展短期看银行,中期看客户,长期看科技

    受峰会组委会邀请,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银保业务总监任赓参会并发表《银保渠道业务创新路径》主题演讲。

    中国保险市场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放眼未来,回归保障的政策引导、大众富裕阶级崛起、老龄化、科技应用等因素都将影响保险业的下一步发展。

    任赓在演讲中表示,在政策、经济、科技等诸多宏观利好之下,影响银保业务发展的关键因子,短期看银行,中期看客户,长期看科技。首先,随着利率市场化及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银行利润收窄,银行代理保险中间收入在银行利润中的占比要求进一步提高,而保险业务可提供银行代理保险中间收入增长空间;其次,在社会老龄化和居民收入增长的形势下,养老、健康、财富管理等保险需求持续释放,市场空间广阔;再次,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可应用于价值链整合中,渗透于精准营销、核保定价、产品定制、优化体验等环节,从而构建起新的保险生态。

    谈及目前的银保合作模式,任赓坦言,保险公司在银行保险业务发展上进行了很多尝试,并逐渐由银行代理保险中间收入驱动下的销售代理模式,向围绕银行的不同目标客户群、开拓相应目标市场、与银行业务全线对接,成为银行业务平台综合保险业务提供商转变:一方面,帮助银行在资产端化解风险,形成期限互补;另一方面,在负债端嵌入银行财富管理体系。

    鉴于此,着眼于未来的银保业务高质量发展,任赓认为,银、保双方可以进行一些新的路径尝试。

    一是价值观、激励手段、展业能力相匹配的银保双方实现独家合作,专注客户、银行、保险公司三方价值创造,实现价值最大化;二是客户、产品、运营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产品协同开发、客户管理共享、业务和运营整合;三是基于银、保双方投资共性和互补性,携手打通“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行业务”链条,实现银保互联互通。

    最后,任赓表示,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比价条件,客户触达的保险产品分销渠道更加多元,银行在复杂金融产品购买领域的场景优势消减,这些因素有可能成为未来银保业务发展面临的挑战。

    而长期以来,中信保诚人寿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保险及理财服务提供者,秉承着这一愿景,中信保诚银保业务也始终注重价值增长和坚守保险保障功能,并在产品体系、业务队伍、科技驱动方面不断创新,期待为银保合作提供更广阔的融合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