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张金顺正式辞去长安信托总裁 将回归宝能集团
  • 张金顺正式辞去长安信托总裁 将回归宝能集团

    时间:2019-04-16 05:50:45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

    长安信托总裁变动情况有了最新进展。

    4月15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长安信托总裁张金顺离职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长安信托内部已经批准张金顺辞去公司总裁、董事等一切职务。

    据了解,履职长安信托总裁不满一年后,张金顺仍将回到一年前出发的地方――宝能,继续担任宝能集团副董事长、前海人寿董事长。

    据了解,因个人原因张金顺辞去公司总裁后,在新总裁到任之前,由熟悉公司业务的常务副总裁方灏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张金顺正式离职

    此前,张金顺从长安信托辞职的消息时有传出。

    4月15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经过长安信托相关董事会审议,同意张金顺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同时张金顺还辞去了公司董事职务、不再担任董事会信托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了解,张金顺给出的离职理由是:个人原因。

    回溯以往,2018年4月,在加盟宝能集团两年多后,张金顺被传出将前往长安信托任职的消息;2018年6月,陕西银保监局批复,核准张金顺长安信托董事、总裁任职资格;2018年9月17日,长安信托公告称,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张金顺正式担任公司董事兼总裁。

    不过,在正式担任长安信托总裁半年后,张金顺选择了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到,张金顺前往担任长安信托总裁后,宝能集团和前海人寿一直保留着张金顺的职位,他也一直担任着宝能集团副董事长、前海人寿法人代表兼董事长、深圳市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

    去年4月,前海人寿曾公开回应称“张董一直在公司上班。”

    昨日,信托百佬汇记者拨通张金顺电话后,张金顺表示不予置评和回应。

    张金顺在信托行业知名度较高,金融从业经验丰富,曾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基金托管部处负责人、民生银行(600016)武汉分行行长、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负责人、平安银行(000001)总行副行长等职务。

    2014年9月,张金顺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2015年11月,自平安信托辞职后,张金顺加入宝能。

    常务副总裁方灏

    代为履职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在长安信托新任总裁履职前,公司常务副总裁方灏将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常务副总裁方灏自身金融从业经验丰富,一直协助总裁分管长安信托各项业务,熟悉该公司的经营业务,有他代为履行总裁职务有望实现长安信托的平稳过渡。”相关知情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2011年11月,该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3亿元。

    2007年~2017年这十年,是长安信托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该公司从偏居一隅排名倒数的区域型信托公司,逐渐发展至排名靠前的全国性信托公司。

    截至2017年末,长安信托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经突破6000亿元。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净利润3.81亿元。

    2018年4月,因身体原因,见证了长安信托“黄金十年”的原总裁崔进才辞去总裁职务,长安信托也因此迎来张金顺担任新总裁。

    同时,长安信托在2018年4月23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董事会,聘任了新一届高级管理层,国通信托原首席风控官方灏出任长安信托副总裁,后续担任该公司常务副总裁。

    据了解,此次代为履行总裁职务的常务副总裁方灏也是信托业的一名老将,有二十余年的信托从业经验,2010年~2017年担任国通信托首席风险官,在信托业务的交易结构、业务模式、风险管理和法律合规等领域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