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保交所正式上线多年期 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
  • 保交所正式上线多年期 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

    时间:2019-04-17 07:00:3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钱林浩报道近日,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上线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保交所方面表示,此次产品上线,着眼于丰富住宅地震巨灾产品形式,降低投保成本,是普惠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重要探索,有助于提升政策性普惠型产品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提高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和巨灾保险的认识和关注,对进一步加快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落地、增强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助力行业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多处完善升级。

    首先,增设了多年期投保选项。原先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仅支持一年的投保期限,现增设了3年、5年、10年的投保选项,消费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投保。其次,对各年期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当下调。以地震灾害频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例,投保1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保费下调了20%,投保多年期更可获得每年最高33%的折扣,有助于提高老百姓(603883)参保意愿和主动参与巨灾风险管理的保险意识,进一步扩大地震巨灾保险覆盖率。

    据悉,除投保年限外,该产品在保障对象和责任、保险金额、理赔处理上与现有产品基本一致。消费者后续可在保交所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号自助投保,或在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共同体的41家成员公司处投保。

    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是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推动开发形成的首款政策性、普惠型巨灾保险产品,由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共同承保,由保交所建设的巨灾运营平台为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提供场内交易和平台运营支持,目前通过巨灾运营平台投保的城乡居民住宅已达723.5万户,累计提供地震风险保障2874.83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