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人保财险前3月保费增幅18%
  • 人保财险前3月保费增幅18%

    时间:2019-04-16 19:40:40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银保监开展保险中介从业者执业登记数据清核

    银保监开展险企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

    人保财险前3月原保费收入1255亿元

    众安海外输出再落一子

    中再集团收购英国桥社保险

    永诚将淡化车险、专注电力能源领域保险

    人保财险:2019年1-3月原保费收入1255亿元

    4月16日消息,人保财险发布公告称,2019年1-3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18.4%。(今日保)

    中再8.65亿美元收购英国保险公司

    近日,随着中再保险集团对澳大利亚控股公司股份收购的完成,中再保险集团与汉奥威保险集团之间的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项目全部实现落地。这也意味着,中再保险集团将桥社英国控股公司、桥社爱尔兰保险公司和澳大利亚控股公司三家标的公司收入囊中。

    2018年9月,中再保险集团与汉奥威保险集团订立股权购买协议,以8.65亿美元的投资金额收购全球特种险直保和再保险公司桥社(Chaucer)100%股权,其中包括桥社英国控股公司、桥社爱尔兰保险公司和澳大利亚管理代理公司三家公司100%的股权。(蓝鲸)

    众安海外输出再落一子

    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旗下的ZATechGlobalLimited近日宣布与新加坡最大综合保险机构之一的职总英康(NTUCIncome)达成战略合作,以加速推动后者在新加坡市场的产品创新与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英康是新加坡最大的提供普通险和健康险的综合保险机构之一,占据了当地四分之一的车险市场。此次战略合作是Grab之后众安在新加坡落地的第二子。(经济参考报)

    华夏人寿减持杉杉股份(600884)

    近日,华夏人寿对宁波杉杉股份进行减持,持股比例从5.36%调整为4.67%,退出杉杉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行列。梳理发现,华夏人寿对杉杉股份持股超过3年,除去期间分红派息与此次股权出让回笼资金,当前华夏人寿约有9087万元浮盈。

    对于出让原因,华夏人寿介绍是基于经营发展需要。专家分析,一方面或与华夏人寿满足资金流动性有关,另一方面或也因持仓杉杉股份未能达到预期收益。(蓝鲸财经)

    永诚保险去年亏3.4亿

    4月15日晚间,首家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永诚保险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61.63亿元,同比减少3.7%;利润总额亏损3.40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3.47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永诚保险的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意外健康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险五大险种中,仅企业财产保险承保盈利1.17亿元,其他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以车险亏损最为明显,亏损近2亿元。对于车险所带来的负面效应,永诚保险已经有所调整。2018年,永诚保险的车险保费收入占总体保费收入的为54.22%,较上年同期下降18.97%。

    永诚保险常务副总裁康国君指出,在做今年的年度预算时,已经不再下达车险保费任务,将坚决调整车险业务结构,要让公司真正成为一个电力能源为特色的保险公司。(澎湃)

    西水股份:天安财险一季度保费收入40亿元

    西水股份(600291)4月15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费收入为40.20亿元,同比下滑8.84%。(今日保)

    上市险企一季度投资收益有望超预期

    A股五大上市险企近期将陆续披露2019年一季度业绩,相关人士预计,上市险企整体的价值、投资及利润数据有望超预期,险企一季报如果能交出一份靓丽的业绩,受益于股市上行,保险板块估值仍然会有持续向上的动力。(中国证券报)

    上海保交所上线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

    4月12日,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上线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增设多年期投保选项。原先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仅支持一年的投保期限,现增设了3年、5年、10年的投保选项,消费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投保。同时,对各年期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当下调。(澎湃)

    银保监开展保险中介从业者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

    4月16日,银保监发布公告,近年来,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队伍发展迅速,但执业管理工作未能及时跟进,从业人员信息不全不准,虚报虚挂虚增人员的违规做法比较普遍,从业人员队伍数据失真比较严重。为此,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中介机构开展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整顿工作。2019年8月15日前,法人机构向所在地银保监局报送自查报告。(今日保)

    银保监开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

    执业登记是落实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管理的重要基础。部分保险公司执业登记责任虚化、执业管理有名无实,登记上口径把握不准、信息填报不全,维护上不及时登记新进人员、不及时清除离职人员,导致从业人员执业登记人数与实际人数出现较大偏差,严重影响行业基础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决定,自2019年3月15日起开展保险公司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整顿工作。2019年6月15日前,保险总公司向中国银保监会、保险省级分公司向所在地银保监局分别报送自查报告。(今日保)

    银保监会将检查险企民企贷款 保证保险服务

    4月15日,为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保监会于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将检查保险机构是否提供更灵活的民营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服务。《通知》针对银行保险机构的6项重点监督检查中有两项涉及保险机构,分别是保险机构支持民营企业情况以及帮助民营企业融资纾困情况。(北京商报)

    国寿财险等3险企收11张罚单 利用中介渠道套取手续费

    4月12日至4月15日,吉林银保监局连续开出11张行政处罚决定书,罚金共计58.4万元,涉及国寿财险、人保寿险、天安人寿共3家保险公司的分公司和支公司,以及7名相关负责人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虚列费用、套取手续费、微信朋友圈误导宣传等仍是此批罚单重点处罚对象。(国际金融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