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上线
  • 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上线

    时间:2019-04-18 07:59:37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近日,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上线多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

    据介绍,此次产品上线,着眼于丰富住宅地震巨灾产品形式,降低投保成本。首先,增设多年期投保选项。原先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仅支持一年的投保期限,现增设了3年、5年、10年的投保选项,消费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投保,有效减少续保手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保险保障需求,提升社会风险保障效率与水平。其次,对各年期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当下调。以地震灾害频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例,投保1年期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保费下调了20%,投保多年期更可获得每年最高33%的折扣,有助于提高老百姓(603883)参保意愿和主动参与巨灾风险管理的保险意识,进一步扩大地震巨灾保险覆盖率。

    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是中国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保障民生”为原则推动开发形成的首款政策性、普惠型巨灾保险产品,由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共同承保,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联手应对地震灾害。

    由保交所建设的巨灾运营平台为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提供场内交易和平台运营支持,目前已实现了承保、理赔、清分、结算的闭环服务。地震灾害发生后,共同体可在平台实时提取保单信息,预测赔款规模,统一指派成员公司开展查勘定损,极大提高了地震灾害的应急响应速度。目前通过巨灾运营平台投保的城乡居民住宅已达723.5万户,累计提供地震风险保障2874.83亿元。

    同时,保交所也积极助力巨灾保险拓宽覆盖面。支持地方巨灾试点工作开展,高效服务地方政府统保业务的承保续保工作,目前四川省全省、河北省张家口市地震巨灾保险试点业务已纳入巨灾运营平台集中运行;创新开展银保渠道交易试点,与建设银行(601939)、人保财险的银保渠道试点项目已落地并实现在线交易,延伸巨灾保险的购买场景,巨灾保险制度惠及的人民群众范围持续扩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