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防灾减灾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 防灾减灾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时间:2019-05-10 18:49:44  来源:  作者: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近年来,我国灾害防治能力稳步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身影从未缺位,而作为其分支机构的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也一直冲在山东省内较大灾害事故处置工作一线,利用保险的保障功能,为减少财产损失,恢复人民生产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8年4月28日,胶济铁路发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太平人寿迅速为事故开启了理赔绿色通道,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则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万难寻找客户进行慰问,并协助受伤客户进行转院治疗。该事件中,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顺利为6位客户进行了赔付,合计63万余元。

    2009年,面对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太平人寿推出了“五优先”理赔服务举措。当年11月16日,山东省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患者为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客户,11月18日,太平人寿仅用一个工作日时间快速赔付14460元。2010年1月6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理赔案快速结案,从客户提出理赔申请到结案,仅仅用了2小时。

    2017年5月23日,河北张石高速公路302公里+400米的浮图峪5号隧道发生一起车辆燃爆事故,造成12人死亡,8辆货车、1辆小客车受损。太平人寿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到在本次事故中身故的夏先生为公司客户,并提前赔付身故保险金105693元。

    2018年7月,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客户闫先生在海南高空作业时发生意外不幸身故,山东和海南两地理赔人员联动,快速赔付身故金和医疗费104914.62元,为客户遗孀和3个未成年的孩子点燃生活的希望……

    此类案例不胜枚举。这些案例反映出了保险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展示了太平人寿有温度有责任的企业形象。近年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风险管理、制度设计、快速处置、积极理赔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防灾、救灾数据和经验,同时也在创新理赔模式、方法以及风险提示、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积极探索。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保险成为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呼吁全社会积极提高对风险灾害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主动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科学合理地运用保险机制管理风险,使保险能够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德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