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等正在起草
  • 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等正在起草

    时间:2019-07-08 06:50:20  来源:  作者:

    本报见习记者徐贝贝

    “资管行业已初步形成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等多种资管业务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和良性竞争的市场格局。”7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资管行业进入了健康发展的新时期。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产品余额近80万亿元,规模超过金融机构总资产的四分之一。资管业务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曹宇表示,2018年发布实施的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为促进资管业务健康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和居民财富积累也为资管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

    “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是行业内的重要力量。”曹宇进一步表示,经过10多年的探索实践,我国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已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理念、市场定位、功能优势和专业积累。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具备长期稳健经营形成的产品信誉、紧密贴近客户形成的网络渠道、严格审慎监管形成的合规管理这三方面优势。〉〉〉〉0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