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人保财险在穗启动高龄重度失能老人照护险项目
  • 人保财险在穗启动高龄重度失能老人照护险项目

    时间:2019-07-10 06:52: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官铭超通讯员王梅丽报道7月1日上午,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以下简称“高龄照护险”)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市民政局举行。启动仪式上,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作为中标人,与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老人院、广州慈爱嘉护理站等10家协议定点服务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人保财险在穗正式启动高龄重度失能照护项目,也是继去年成功中标广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后,该公司在广州市政策性民生保险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项目作为广州深化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试点,是广州市政府创新探索“大城市大养老”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该保险采用风险共担的商业保险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向商业保险机构采购服务,为符合条件的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享受基本生活照料、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提供基本保障。

    根据广州市高龄照护险约定,凡年满80周岁的广州市户籍并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且正常缴费的人员均为被保险人,可享受每人每月最高500元的待遇支付。目前,广州市已有100多家定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

    据介绍,人保财险负责服务广州市天河、黄埔、海珠、增城、番禺、南沙等六个片区,预计符合年龄和户籍条件的老人超4500位,该公司目前已接到不少需求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