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车险严监管下6家新三板中介业绩滑坡;邢炜:积极推动中外资保险机构交流合作
  • 车险严监管下6家新三板中介业绩滑坡;邢炜:积极推动中外资保险机构交流合作

    时间:2019-08-21 19:42:42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1

    车险严监管下6家新三板中介业绩滑坡 下半年颓势难扭2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 证券保险业放宽投资限制3邢炜:积极推动中外资保险机构交流合作4海南银保监局发布保险消费投诉诈骗风险提示5人保因执行行政处罚不到位 被监管约谈问责

    今日数据

    险企7月密集调研63家上市公司 踩点科创板公司成看点

    今年7月以来,已有67家保险机构调研了63家上市公司。对比6月数据发现,在保险机构最新调研榜单上,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股重获关注。此外,已有保险公司开始关注科创板公司。在监管部门近期表态“研究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支持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的背景下,调研的转向是否映射保险机构新的投资思路,值得关注。(上海证券报)

    今日公司

    中国平安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打造海内外首个AI-ESG平台

    日前,中国平安(601318)宣布正式签署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PRI”),成为中国第一家加入该组织的资产所有者。该组织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牵头发起,200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是一个由全球各地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以及服务提供者组成的国际投资者网络,致力于发展更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该组织鼓励投资者采纳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通过签署该原则,签署方承诺在做出投资决策时遵循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 )议题的相关标准,并鼓励所投资的公司遵守和践行ESG的要求。

    2019年,中国平安正式搭建完成集团可持续发展体系,将ESG议题纳入全集团的投资活动中,覆盖责任投资、商业守则、公司治理、可持续保险、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治理、可持续供应链、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资本市场关注重点。此外,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中国平安打造了海内外首个AI-ESG平台,极大提升了平安集团ESG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实现了让科技赋能公司ESG管理。(今日保)

    光大永明资产成功落地电建路桥债转股项目

    近日,光大永明资产和光大银行(601818)密切配合,顺利落地电建路桥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这是继远兴能源(000683)债转股项目后,光大集团再次成功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光大永明资产通过发起设立定向资产管理产品,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增资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路桥集团将取得的股权增资款专项用于偿还其对金融机构的负债。(和讯)

    银之杰上半年净利润降1865% 保险证券等公司均未盈利

    8月20日晚间,深圳市银之杰(30008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银之杰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4亿元,同比下降15.30%。同时,上年同期取得约128.16万元净利润的银之杰由盈转亏,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262.31万元,同比减少1865.27%。

    银之杰解释称,净利润为负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受大型银行客户采购波动性、市场竞争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公司投资发展的个人征信、互联网保险、证券等业务尚未实现盈利,对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新京报)

    今日新闻

    车险严监管下6家新三板中介业绩滑坡 下半年颓势难扭

    近日,已有7家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公司陆续披露2019年半年报。除新一站保险外,其余6家保险中介公司营业收入“滑坡”,其中,昌宏股份、华成保险、创悦股份、汇安保险、润生保险5家公司净利润缩水,细究原因,则指向车险“报行合一”。

    业内人士指出,受商车费改、“报行合一”政策影响,以车险业务为主的保险中介公司,出现营收下降的现象,已是行业现状,而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汇安保险也坦诚称,2019年下半年公司业绩也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或难挽“颓势”。(蓝鲸)

    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 证券保险业放宽投资限制

    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上海市政府同日颁布施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办法》全面体现了新片区的改革亮点,例如,允许临港新片区在证券、保险等领域放宽投资限制,探索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及自由兑换,构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证券时报)

    国债期货投资将迎银行险资 机构启动交投系统调整

    近日, 一位券商机构人士近期透露,为了吸引银行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投资,中金所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其中包括引入多家大型券商作为2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做市商,以提升国债期货合约连续性与交投活跃度。在他看来,此举是为了迎接银行与保险资金“入市”,国债期货对外开放进程也将随之提上工作日程。(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 涉及五项保险创新

    8月1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通知》列出了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领域的共43项改革创新经验。

    在金融创新领域的16项改革创新经验中,有五项涉及到保险行业。分别为:保险资金支持长租公寓项目、推出“定期寿险+转化年金”组合保险模式、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平台、依托互助保险场景优势缓解小微货代企业融资困境和“信托+保险”消费模式创新。(国际金融报)

    今日声音

    邢炜:积极推动中外资保险机构交流合作

    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近日发表言论称,未来四年是我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时期,也是保险业协会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阶段。保险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自律为核心,综合发挥服务、维权、交流、宣传等职能,围绕当前形势,重点开展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中外资保险机构交流合作三方面的工作。(中国证券网)

    谢达:推动建立银保信息共享大格局

    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达近日公开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保信)将依托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抓住银行保险业融合发展机遇,建立数据共享新生态。在深化保险业信息共享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银行之间以及银行保险业之间的信息共享模式,推动建立银行保险业信息共享大格局。(中国证券网)

    今日监管

    人保因执行行政处罚不到位,被监管约谈问责

    8月20,媒体报道,人保财险因执行下发的行政处罚不到位,被监管点名批评,并约谈主要负责人,责令人保财险限期整改。同时,对人保财险进行行业内通报批评。

    此前,2018年2月,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因违规被罚,车险业务被停,总经理侯志军被撤职。然而,监管发现,在侯志军被撤职后至调查组进场前,其一直担任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而且对公司的经营与决策,依旧发挥重要影响;而新任命的总经理,却没有正确履行分公司总经理职责,到访四川分公司的次数少,持续办公时间短。

    人保财险落实行政处罚不到位,规避监管的行政处罚,损害了监管的权威,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暴露出人保财险发展理念偏差、合规意识有待加强、内控管理存漏洞。对此,监管约谈人保财险主要负责人、责令整改并进行行业通报。(A智慧保)

    海南银保监局发布保险消费投诉诈骗风险提示

    近期,海南银保监局收到保险消费者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在窃取其保单相关信息后,拨打保险消费者电话,以承诺帮保险消费者办理全额退保为名,怂恿或冒充保险消费者向监管部门投诉,并向消费者收取高额手续费或诱导消费者购买所谓“高收益”产品。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海南银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一是详细核实来电人真实身份,勿与不明身份人员联系接触。二是维护自身消费投诉权益,勿让不法分子从中牟利。三是保障个人资金安全,勿轻信高收益承诺。(金融时报)

    本周回顾

    8.19|李全:新华保险争取三到五年稳居寿险第一梯队;安永:中国寿险转向“重质量”发展

    8.20|上半年健康险猛增至4000亿元,短期健康险陷入搏杀;国家医保局更新药品准入目录,150种排除在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