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珠江人寿披露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净现金流和盈利能力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 珠江人寿披露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净现金流和盈利能力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时间:2019-11-08 03:44:32  来源:  作者:

    随着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集中披露,保险业经营风险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其中,作为中小险企成长的“代表”,珠江人寿就交出了一张颇让人满意的成绩表,除偿付能力稳定提升以外,净现金流也保持了充足,总体风险可控,盈利能力持续稳定。

    具体而言,截至三季度末,珠江人寿综合偿付能力溢额188,193.15万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20.71%,较上季度上升0.25个百分点。当季净现金流21,357.13万元,3个月内综合流动比率1,106.43%,净现金流保持正数,流动性保持充足。截至三季度末,珠江人寿累计利润总额已超4,000万元。

    三季度流动性继续保持稳定和充足

    根据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三季度末,珠江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继续保持在120%以上,达到120.71%,远超监管部门所设定的100%的监管红线,较上季度上升0.25个百分点,业务发展平稳,各项经营指标良好。2019年三季度末,珠江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73.19%,较上季度下降4.66个百分点。这是由于三季度市场风险最低资本增加了9,582.60万元、公司业务的开展占用了实际资本和最低资本所致,但远超监管部门所设定的50%的监管红线。总体来说,珠江人寿偿付能力继续维持稳定态势。

    据报告显示,珠江人寿三季度末整体的净现金流为21,357.13万元,在3个月内综合流动比率为1,106.43%。“目前,公司存量中短存续期产品已度过退保高峰,正常到期给付减少,净现金流从二季度的由负转正,过渡至三季度的稳定态势,这表明公司目前现金流状况良好,流动性资产较为充足,流动性风险保持在可控的范围以内。”珠江人寿负责人指出。

    为了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安全,珠江人寿一直建立有现金流预警机制,定期对未来现金流缺口进行提前预警,并作出提前安排。在配置资产时也会充分考虑未来的现金流情况,选择流动性好和可变现性强的投资资产,以期在需要时变现资产满足流动性需求。

    不过,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了11,629.08万元的亏损。对此,上述负责人就表示,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来自于三季度的部分投资项目年底才实现分红并体现收益所致,但整体而言,2019年至今累计净利润已超过4,000万元,实现了4,421.47万元的盈利,盈利情况仍保持良好的势头。

    “科技赋能服务”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近年来,珠江人寿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科技。比如,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投保、保全和理赔流程,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在微信客服号引入人脸识别、OCR等人工智能技术,大力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

    而在优化服务方面,珠江人寿始终将服务和关爱作为企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有意识的塑造和体现企业自身优质服务特点的文化和精神,并以积极、先进的服务文化激励、规范员工的服务思想和行为,从而使服务人员把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客户从投保开始至保险责任终止,均能享受到不间断的、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传递“贴心、专业、便捷”的服务理念,近期珠江人寿还启动了以“金色年华,珠江相伴”为主题的客户服务节活动,推出包括茶艺讲座,健康茶话会,照片、留言征集活动,杂技剧鉴赏,健康知识讲座,理财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客户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了贴合近年来市民对于养老问题的关注,珠江人寿还在客服节活动中特意安排了专题养老讲座,针对时下备受关注的养老产品、养老社区等热门话题进行分析和介绍。

    一直以来,珠江人寿就将服务和关爱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意识地塑造体现自身优质服务特点的文化和精神,并以积极、先进的服务文化激励、规范员工的服务思想和行为,从而使其以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身职责,让客户从投保开始至保险责任终止,均能享受到不间断的、优质高效的服务。

    自公司2012年成立以来,截至目前,珠江人寿已为136万客户带来优质的保险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珠江人寿将构建“保险+医养服务+金融科技”的协同发展模式,融合股东在健康、养老及医护领域等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创新发展,并深化科技赋能、产品赋能和服务赋能,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践行公司对客户的精品服务承诺。

    (文/李晶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