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中泰信托恒泰39号展期期间上调利率至13%
  • 中泰信托恒泰39号展期期间上调利率至13%

    时间:2019-11-11 18:13:28  来源:  作者:

    中泰・恒泰39号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期限两年,总规模达6亿元,分期发行,各期期限均为24个月

    导报讯(记者 姜旺)四季度兑付高峰期到来,市场各方高度关注业界有关兑付的每条信息。

    日前,中泰・恒泰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融资方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贵州大兴开投”)提出展期还款申请。

    资料显示,中泰・恒泰39号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期限两年,总规模高达6亿元,分期发行,各期期限均为24个月。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泰・恒泰39号在2017年12月初中断,实际募资规模为29070万元,发行9期。有分析指出,这或许与原上海银监局的处罚有关。2017年12月,原上海银监局认为中泰信托法人治理存在严重缺陷、实控人不明等问题,责令其暂新增集合信托业务,存续集合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恒泰39号系绕道国民信托单一信托发放贷款。

    中泰信托人士回应称,“该项目审批阶段,公司贷款额度较为紧缺,故该项目最终以委托国民信托向交易对手发放贷款的形式完成投放。这属于当时业内较为普遍的常规操作模式,也完成了报备。”

    中泰・恒泰39号资金最终向融资方贵州大兴开投发放项目贷款,用于贵州铜仁高新区电子商务和信息产业园1-3期项目建设,前两期已完成兑付,第3-9期原定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30日陆续到期。中泰信托人士表示,目前准备开受益人大会,全体受益人就展期事宜进行表决。

    大兴开投是铜仁市人民政府体系内的市级重要政府融资平台,股东为铜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贵州铜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实控人是铜仁市公产管理办公室。

    中泰・恒泰39号的担保方为贵州省梵净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梵净山投资的股东分别是贵州铜仁市国有资产监管局、铜仁市公产管理办公室、国开发展基金、铜仁财政局。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梵净山投资总资产514亿元、总负债近290亿元,账面现金2.77亿元,不足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

    据了解,目前展期方案为:针对尚未到期的本金部分,自第三期到期日之后(即2019年11月3日起)将利率上调至年化13%。此外,2019年11月-2020年6月,每月于月底前支付本息合计3000万元;2020年7月底支付剩余全部本息。如在展期期间,因大兴开投资金流情况好转,可申请提前清偿剩余全部或部分本息。

    除此之外,还新增贵州省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

    对此,中泰信托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政府及融资方等交易对手还款意愿良好,上述展期方案也是交易对手在其能力范围内提出的较为务实的还款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