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雪松国际信托加速“拆雷” 分批提前兑付逾期项目
  • 雪松国际信托加速“拆雷” 分批提前兑付逾期项目

    时间:2019-11-10 21:07:44  来源:  作者:

    距离承诺的兑付期限尚有2个多月之时,雪松国际信托针对历史遗留的逾期项目问题,开始加速“拆雷”。

    11月10日,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部分4月22日前逾期项目兑付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中明确称,将分批有序开展逾期信托计划提前兑付本息工作,第一批兑付项目包括金鹤248号、金鹤194号、金龙86号,后续安排将及时披露。《公告》也再次明确,将确保在明年1月22日前妥善、有序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自4月22日发布《敬告投资者书》以来,雪松国际信托一直在稳步有序地推进逾期项目的解决工作,并在7月22日前完成了近2000名投资者逾期信托计划的收益权转让面签工作。据接近雪松国际信托的人士透露,经过催收,此前已有多个项目收回了项目逾期本金并完成兑付,现在启动逾期项目的提前兑付,为明年1月22日前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按现有的监管规则,由于雪松国际信托此前的逾期项目涉及投资者众多,且需要签署相关协议后才能兑付,分批处理可避免出现投资者扎堆兑付的情况,也利于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好投资者。”一家总部位于华南的大型券商信托分析师称,“从此次发布的公告判断,雪松国际信托在完成第一批提前兑付后,应该很快会启动第二、第三批的逾期项目提前兑付工作”。

    《公告》中也明确,在兑付前“雪松国际信托将安排专人,与已签订收益权《转让协议书》的受益人通知确认,在受益人自愿前提下,协助受益人提前做好相关协议文件的签署工作。”

    至于兑付资金的问题,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9月6日面对媒体时,曾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收购中江信托(已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的股权对价上已充分考虑了逾期项目问题,对价中已经包含了处置不良的款项,整体没有超出我们的预算”。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还称,对于持有过逾期项目的投资者,雪松国际信托将为其提供专属的定制化服务,回馈给这些投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