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保准牛晁晓娟受邀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 共话中国保险业未来
  • 保准牛晁晓娟受邀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 共话中国保险业未来

    时间:2019-11-12 11:50:49  来源:  作者:

    11月4日至8日,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举行,香港金融科技周是亚洲最盛大的金融科技会议之一,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主办,香港金管局、证监会、保险业监管局、香港联交所等联合支持。本次金融科技周聚焦大湾区发展机遇,以“跨境”为特色,内容围绕虚拟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演讲者包含200多位世界顶级金融科技创始人、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学者等,吸引到80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

    香港金融局总裁余伟文在会上表示,“金管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各项措施,已成功为金融科技营造了充满动力的生态圈。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如果要持续向前迈进,就需要香港各界全方位的推动。”

    在香港金融科技周上,保险成为热议的焦点。国内领先的全球定制保险平台保准牛创始人兼CEO晁晓娟女士受主办方邀请出席,作为大会的重要嘉宾全程参与会议,并在7日下午的有关保险科技的会议上,与香港政府金融行业代表、香港本土企业家一起就“中国保险业的未来”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和分享。

    在圆桌对话中,针对中国保险业未来发展,晁晓娟分享了她的观点。她说保准牛能够引领行业进行快速保险产品创新的三个层次包括:微创新、产品重构以及新产品全方面定制的流程及模式。

    保准牛是国内领先的保险科技与数据驱动的全球保险定制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用保险科技的力量去推动保险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首先,在保险产品创新方面,以保准体育为例,将传统的意外险的保险责任碎片化和保险周期碎片化,支持随时随地对任何时段的意外进行投保,全流程线上化投保。不仅优化了投保体验,而且将保险做到高性价比,极大满足客户体育运动的保险保障需求。同样的产品还有零工保、雇主责任等。

    其次,保准牛保险线上投保平台,保准牛自研自动化投保平台,全流程线上化投保,通过电子签、OCR、智能核保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实现投保、保全、理赔的全程在线便捷操作。平台具有高并发高可用性,支持千万级别的并发访问和投保。值得一提的是,此平台被《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报》和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共同撰写的《中国保险科技发展白皮书(2019)》收录为成功案例。

    再次,保准牛智能分销引擎,该引擎的三大超能力赋能业务,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保险产品库实现一次对接,即可接入100多家保险公司产品。营销推广引擎实现整合H5、小程序、智能核保、AI问答等众多营销推广功能。一站式服务环实现了串联咨询、投保、营销、引流、保全、风控及理赔协助等一站式服务。

    晁晓娟在发言中也谈到,香港金融科技周让我们看到了香港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发现了更多的创新保险在香港落地和与本地保险伙伴合作的可能性,极大的激发了香港本地保险行业的热情及欢迎。我们也看到了保准牛在香港的进一步的合作机会。未来,保准牛也将加速全球化进程,将继续运用保险科技为产业赋能,推动保险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已拥有逾550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其中占比52%的企业的创办人来自海外,48%的企业的创办人来自本地或内地。此外,2014年至2018年,投资于香港金融科技公司的资金额超过11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