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高性价比单次重疾险大PK:又是一个超级玛丽!
  • 高性价比单次重疾险大PK:又是一个超级玛丽!

    时间:2019-11-11 12:12:23  来源:  作者:

    超级玛丽2020横空出世,打破了康惠保2020的性价比神话,那超级玛丽2020到底哪里好?应该怎么买?

    健康保2.0的70周岁方案下档,没买的会不会后悔?

    轰动一时的达尔文超越者,性价比是否依旧?

    前行无忧的低价终身方案,地位是否不保?

    单次重疾怎么买?高性价比的重疾怎么挑?本篇测评从责任到保费,手把手教你挑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单次重疾险。评测主要内容:

    超级玛丽2020产品介绍

    热门单次重疾险保障责任对比

    超高性价比单次重疾险保费价格对比

    重疾险该怎么选?先看结论:单次重疾险,各产品优劣总结

    单次重疾险不同方案,最低保费价格

    超级玛丽2020产品介绍

    1.保障责任

    超级玛丽2020的保障责任方案相当灵活,身故赔付保额且不捆绑,这点优于很多同类产品。不仅如此,它的必选保障――重中轻责任也很给力。重疾40岁之前投保,投保前15年可以额外获得50%基本保额赔付。中症保额逐次递增赔付,第二次保额可达60%基本保额。轻症同样也是逐次递增赔付,首次30%,二次45%,第三次高达55%,比其他产品的中症保额还要高。癌症二次赔付已成为目前单次重疾险的标配,超级玛丽2020同样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超级玛丽2020的癌症二次赔付保额可达120%,这与达尔文超越者同额,均高于其他同类。特别提示:之前有人diss超级玛丽2020癌症赔付责任中,3年内如二次患癌合同即刻终止的不合理性。和泰人寿积极响应,立刻出示《客户告知函》,表示删除不合理地方,新条款也在备案进行中,对已够买的用户,均按变更后的内容执行,维护用户权益。所以,对于癌症二次赔付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放心买就可以了。

    另外,特定良性肿瘤手术保险金这项责任,国内首创,对于特定器官,如:脊髓、心脏、肺脏、肝脏、胰脏、肾脏、膀胱、输尿管、睾丸、食道、胃、小肠、大肠、乳房,发生住院手术,即可赔付10%基本保额。

    如附加这项责任,保费高出5个百分点左右,是否需要附加,可依据个人保费预算而定。2.投保规则

    超级玛丽2020的投保规则,属于常规要求,最突出的特点是终身方案支持缴费至70周岁,这样可以缓解一部分预算有限人群的年缴费压力。

    另外,投保时还需注意,职业类别、个人BMI和保额限制等要求,符合才可投保。

    超级玛丽2020的健康告知共有8条,看起来密密麻麻的内容,感觉要求会非常严格,但好在它支持智能核保、在线人工核保,一些常见的结节、乙肝携带、指标偏高等问题,都可以核保通过。超级玛丽2020整体来看,性价比非常高,那它在同类产品中,是否依然具有同样优势?

    我们筛选互联网保险市场中口碑、性价比齐聚的5款产品,来一波综合PK,看看单次重疾险到底该怎样选择。热门单次重疾险保障责任对比

    本次对比的产品涉及:

    和泰人寿・超级玛丽2020

    百年人寿・康惠保2020

    昆仑健康・健康保2.0

    渤海人寿・前行无优

    光大永明・达尔文超越者

    重疾保障5款产品的重疾保障主要看额外赔付部分,前行无忧年龄最广,时间最长,最优;其次是超级玛丽2020,接下来是康惠保2020、达尔文超越者,健康保2.0无额外赔付。中症保障康惠保2020、超级玛丽2020、前行无忧均为高比例中症赔付,康惠保2020最优,超级玛丽2020保额高于前行无忧,但前行无忧可赔3次。轻症保障超级玛丽2020逐次赔付保费相对最高,其次健康保2.0与康惠保2020,最后前行无忧,达尔文超越者轻症保额比例固定,无增加。癌症二次超级玛丽2020与达尔文超越者保额均为120%赔付,但首次非癌症的赔付间隔需要1年,其他三款虽然保额相对低,但间隔时间为180天。二者如何选择,就看自己更偏好保额还是更关注时间。小结:整体来看,超级玛丽2020的保障责任相对最优,无论是保额的充足性,还是方案的灵活性,超级玛丽2020均有优势。其次是前行无忧和康惠保2020,它们在各自领域内,都有优势保障责任。相对差些的就是健康保2.0,保额基本中规中矩,无特别亮点。超高性价比单次重疾险保费价格对比

    保费价格一直以来,都是评判重疾险性价比的重要依据。对比的5款产品,都称得上低价之王,那么在不同保障方案下,看看哪款产品更适合你。1.10万保额 基础方案 保障至70周岁缴费20年

    保障至70周岁,只推荐基础方案(重中轻),因为此种方案保障杠杆最高,最适合预算有限人群的入门方案。

    康惠保2020捆绑身故责任,PASS,不考虑这款;前行无忧只有终身方案,同样不在考虑范围。

    由图可知:超级玛丽2020保费价格最低,但在35-40岁之间,健康保2.0方案最低,之后仍是超级玛丽2020保费价格最低。2. 10万保额 基础方案 保障终身缴费30年

    前行无忧必含身故方案,因此不在对比范围内;达尔文超越者目前捆绑了身故责任,这里的保费是未调整方案前的价格。

    由图可知:在终身基础方案中,健康保2.0仍是最低价格,是首选考虑产品。如果想要更高比例赔付保障,价格次之,男性首选超级玛丽2020,女性首选康惠保2020。3.10万保额 重中轻+身故 保障终身缴费30年

    健康保2.0身故只赔付保费,本次对比的身故责任是返还保额,遂不在考虑范围。

    由图可知:超级玛丽2020与前行无忧保费价格非常接近,但男性31-35岁之间,女性26-35岁之间,前行无忧保费价格最低,其他情况均为超级玛丽2020。4.10万保额 重中轻+癌症 保障终身缴费30年

    前行无忧必含身故方案,因此不在对比范围内;达尔文超越者目前捆绑了身故责任,这里的保费是未调整方案前的价格。

    由图可知:在含恶性肿瘤二次赔付方案中,尤其是男性,康惠保2020保费价格最低,而女性是达尔文超越者,不过这个方案的超越者已经停售,所以目前女性方案中,也是康惠保2020保费价格最低。

    5.10万保额 重中轻+癌症+身故 保障终身缴费30年

    健康保2.0身故只赔付保费,本次对比的身故责任是返还保额,遂不在考虑范围。

    由图可知:超级玛丽2020整体保费价格最低,但在39-40周岁这两个年龄段,相对来说康惠保2020保费价格最低。小结:超级玛丽2020在整体费率上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相对保障责任如此高比例赔付来说,整体产品性价非常高。

    另外,保费只能作为一方面的参考因素,结合产品的保障责任一同考虑,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保险方案。写在最后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单次赔付重疾险中,超级玛丽2020能有如此表现已实属不易,如果对于重疾险已经挑的非常头大,那么选超级玛丽2020应该最为稳妥。如果非要仔细对比,那前面结论两张图,应该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选保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喜好购买,这样买的产品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答应我,保险问题一定要联系专属咨询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