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SpaceX裁员详情曝光:仅霍桑工厂就裁员577人
  • SpaceX裁员详情曝光:仅霍桑工厂就裁员577人

    时间:2019-01-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导语:SpaceX上周五宣布裁员,美国财经媒体CNBC本周公布更多相关细节。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是在整个公司内进行的,没有针对单个团队或是地区,并且一部分人是通过邮件才知道裁员情况。而根据SpaceX1月11日向加州提交的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公司光是在霍桑工厂就解雇了577名员工。

    以下为文章全文:

    根据三位出席会议或观看会议视频的知情人士透露,SpaceX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以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在加州霍桑市召开的全体员工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噩耗。

    马斯克和肖特韦尔承认SpaceX的大范围重组意味着公司不得不辞退一些员工。据两名被辞退的员工表示,公司的员工人数大约维持在6400人左右。

    在声明中,SpaceX表示:“为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成功研发星际太空船并且建立全球太空互联网,SpaceX必须精简员工数量。”

    此次解雇事件发生之际,恰逢SpaceX计划成为电信行业的主要承包商,并希望通过可重复利用的火箭和引擎变革航空行业。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规模达5亿美元的融资轮,融资后估值将达到305亿美元,跃升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之一。公司计划在2022年完成首次前往火星的任务,并在2024年载人前往火星。

    周五,公司告知员工回家查看私人收件箱中是否有解雇通知,并称公司在整个周末将暂时关闭。并非所有人都要参加SpaceX的全体员工会议,因而一部分人是通过邮件才知道裁员的。

    公司在周五晚上开始向员工发送离职协议,并为员工提供简历撰写以及求职帮助,此外还有一些离职福利。

    两位被解雇的员工表示此次裁员是在整个公司内进行的,没有针对单个团队或是地区。

    SpaceX方已确认,公司员工人数超过6000名,且裁员是针对公司内的所有团队。

    根据SpaceX1月11日向加州提交的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公司光是在霍桑工厂就解雇了577名员工。霍桑工厂主要是专注于研发为火箭提供动力的可重复使用的Raptor引擎。SpaceX的其它工厂也解雇了部分员工。

    此次裁员风波让SpaceX公司的内部人士大感震惊,但是有人表示对此早有猜想。

    2018年5月,肖特韦尔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尽管多年来公司一直面临资金难题,但是SpaceX依然是在盈利的——比如说2016年猎鹰9号发生爆炸。肖特韦尔当时表示,SpaceX正在“一点一点募集资金…我们会认真挑选公司的投资方。他们必须和我们怀揣相同的长期愿景”。

    马斯克

    马斯克

    行业内对SpaceX发射以及电信服务的需求非常大。初创企业也在通过发射小型卫星来收集地球数据和航空图像。其它的企业也在发射或维护卫星网络,从而为那些没有安装地面系统或系统无效的用户提供互联网和宽带服务。

    SpaceX也在研发自己的卫星网络计划“星链”(Starlink),计划将数千个低成本的卫星发送到近地轨道上并让互联网服务覆盖地球。SpaceX还在建造一个新的大型星际飞船以及Raptor引擎,以期将人员和货物运送到其它星球。马斯克表示它希望SpaceX能够实现殖民火星的目标。

    此次裁员风波并未引起很大关注的部分原因在于,公司取得了一项技术成功。周末,SpaceX Dragon安全返回,并成功将物资运送到国际空间站,还把数据带回给地球的科学家进行研究。此次任务的成功标志着“SpaceX Dragon首次在夜间完成降落和回收”。换句话来说,SpaceX能够在夜里将其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降落在海洋中。

    以下为SpaceX裁员声明全文:

    “为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成功研发星际太空船并且建立全球太空互联网,SpaceX必须精简员工数量。即便单独进行,这些研发任务也会让其它企业走向破产。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与团队中一些努力工作的人才说再见。对于他们为实现SpaceX使命而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我们深表感谢。此次裁员仅仅是源于公司面临极大的挑战,否则没必要采取这种方式。”(堆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