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计划22日在“龙宫”着陆
  •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计划22日在“龙宫”着陆

    时间:2019-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6日宣布,“隼鸟2号”探测器将于22日在小行星“龙宫”着陆。

    据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将力争让“隼鸟2号”在位于“龙宫”赤道附近半径3米左右的狭小区域降落。

    在最初计划中,着陆地点预定为边长100米左右的广阔区域,然而由于“龙宫”表面岩石很多,地形险峻,因此花时间重新进行了研究。

    据介绍,选定的着陆地点被大岩石包围、非常狭小,但内部平坦,没有妨碍着陆的大岩石,且距离2018年10月放出的记号球落下的地点很近,从而成为决定性因素。

    着陆方式是“隼鸟2号”机体伸出筒状装置接触“龙宫”表面。其构造是前端一触碰地面就会发射小弹丸,将采集飞扬起的沙尘,并力争带回地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