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边缘是“卷翘扭曲”结构
  •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边缘是“卷翘扭曲”结构

    时间:2019-02-07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离银河系中心区域越远,引力就越小。在恒星盘之外,构成银河系气体盘的氢原子被扭曲成S形,当它们被拉到一起时,构成的就不再是一个扁平面。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4日报道称,科学家在一次惊人的发现后认为,我们的银河系是卷翘扭曲的。

    该网站介绍称,环绕着我们的银河系一直被认为是相对稳定和平坦的。但科学家们首次准确地绘制出了银河系的恒星盘,发现它的边缘会逐渐弯曲卷翘。

    报道称,尽管我们已经能详细地绘制出其他星系的图谱,但要看清楚银河系却困难得多。因为我们身在其中,很难观察它。

    现在,研究人员利用1339颗恒星,绘制出了揭示银河系真实形状的图谱。他们发现,恒星盘在接近边缘时逐渐弯曲,这与科学家在其他星系观察到的平面形状相去甚远。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天文学家理查德·德格里斯教授说:“我们往往把螺旋的星系当成平坦的,例如通过望远镜就能看到仙女座星系。”如果我们从外部和远处观察我们的银河系,会看到每隔几亿年就有一个围绕一个中心区域运转的薄薄的恒星圆盘。数千亿颗恒星和大量暗物质把这一切搅动在一起,形成有引力的混合体。

    但是,离银河系中心区域越远,引力就越小。在恒星盘之外,构成银河系气体盘的氢原子被扭曲成S形,当它们被拉到一起时,构成的就不再是一个扁平面。

    文章介绍称,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些迹象,表明银河系的氢气云可能是奇怪的形状。但这项新研究显示,扭曲的恒星盘中还包括年轻的恒星,并证实了银河系的扭曲螺旋源自巨大的内部恒星盘在旋转时产生的扭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