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SpaceX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7月首次载人飞行
  • SpaceX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7月首次载人飞行

    时间:2019-03-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SpaceX的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SpaceX的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相关新闻:SpaceX龙飞船结束空间站对接任务:周五返回地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点45分(北京时间3月8日21点45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2时49分,SpaceX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利用“猎鹰9”运载火箭进行了载人版“龙”飞船的首次发射。美国宇航局(NASA)分管载人航天业务的副局长威廉·格斯登美尔说,这次发射标志着美国本土太空飞船把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关键第一步”。

    在经历了27小时的太空跋涉后,载人版“龙”飞船于北京时间3月3日18时51分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获得载人航天能力。

    这次“龙”飞船上并未搭载航天员,而是搭载了一个航天员模型,以及400磅(约合181公斤)的补给,提供给国际空间站上的航天员。但NASA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美国将在今年7月利用该飞船运送两名航天员前往太空,让美国彻底摆脱对俄罗斯太空飞船的依赖。(李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