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载人版“龙”飞船将从太空返回:宇航员已关闭舱门
  • 载人版“龙”飞船将从太空返回:宇航员已关闭舱门

    时间:2019-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表示,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关闭了载人版“龙”飞船舱门,使飞船做好返回准备。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宇航局在任务现场直播视频宣布,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载着载人龙飞船的助推火箭“猎鹰9”于3月2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飞船里有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宇航员承受的各项数据。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版“龙”飞船3月2日发射飞向国际空间站,在经过20多个小时飞行后,于3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加拿大宇航员圣雅克在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的帮助下关闭了“龙”飞船舱门。

    当地时间3月2日,龙飞船(Dragon2)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该飞船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进行的首次载人龙飞船(Dragon2)的无人测试发射。图为一个名为Ripley的假人与“载人龙飞船”一同升空。 (视频截图)

    如果一切顺利,“龙”飞船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15时31分脱离国际空间站。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太空探索技术(SpaceX)公司的时间表,飞船应当飞离轨道,而后于北京时间20时45分左右降落在大西洋海面上。

    这是载人版“龙”飞船首次试飞,本次试飞成功后,载人“龙”飞船将于今年7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将2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