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NASA新预算发布 分析师:SpaceX等商业公司机遇会更多
  • NASA新预算发布 分析师:SpaceX等商业公司机遇会更多

    时间:2019-03-1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政府近日披露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020年预算报告,规模达210亿美元。数名分析师认为,私人航天企业由此迎来新机遇。

    SpaceX CEO马斯克曾说过,公司想参与NASA的任务,将货物和人类再次送上月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认为:“对SpaceX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好机会,因为在登月方面,NASA似乎更加重视商业公司了。”

    预算报告发布后,NASA现任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接受采访时说,最近执行的SpaceX Demo-1任务证明,回收火箭和太空船可以帮NASA降低成本,让NASA与太空有更多联系。布里登斯廷承认,在整个太空探索计划中,需要重复利用技术,SpaceX已经证明,用循环火箭执行近地轨道发射任务可以降低成本。

    Space Angels的CEO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认为:“在本次预算项目中,我觉得SpaceX会是大赢家。”

    NASA想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人类基地,这一计划可能会加速推进。在执行时,NASA会更加依赖商务合作。安德森指出:“本届管理者将月球放在首要位置,看起来他们准备全力以赴。”

    在预算中,有3.63亿美元将会投给企业,用来开发更大的月球着陆器,将物资和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SpaceX和Blue Origin正在开发可以在月球着陆的宇宙飞船。安德森分析说,围绕登月及登上其它行星的课题,两家公司正在与NASA展开合作,这点没有疑问。

    Bryce Space and Technology公司高级副总裁麦克·弗兰奇(Mike French)认为,SpaceX和Blue Origin会成为NASA登月资金最有力的争夺者。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传统承包商也会争夺,这将是一场好戏。(德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