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首次试飞返回地球
  •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首次试飞返回地球

    时间:2019-03-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3月8日电(记者 谭晶晶)在国际空间站停留5天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首艘载人版“龙”飞船8日凌晨脱离空间站,并于6个多小时后顺利溅落在预定的大西洋海域,完成首次试飞任务。

    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2时32分(北京时间8日15时32分)离开国际空间站。在近地轨道飞行5个多小时后,“龙”飞船点燃推进器开始回归。随后,飞船的4个降落伞展开,以减缓飞船下降速度。

    美国东部时间8时45分(北京时间21时45分),“龙”飞船落入佛罗里达海岸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回收船负责打捞飞船,并将其运回陆地。

    美国航天局局长布里登斯廷当天表示,在顺利完成国际空间站任务后,载人版“龙”飞船成功落入大西洋,成为人类太空飞行新时代的又一里程碑,距离“龙”飞船从美国本土将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龙”飞船此次向国际空间站送去约200千克物资和设备,并将约150千克科学工具、空间站设备等带回地球。

    此次载人版“龙”飞船进行不载人试飞,飞船上载有一个身穿白色宇航服、名为“里普利”的假人模型。其头部、颈部和脊柱等装有多个传感器,用于收集飞船飞行过程中的相关数据。飞船回收后,科研人员将分析所有相关数据,为将来的载人飞行做准备。

    按照设计,载人版“龙”飞船可在空间站停留210天,但这次执行任务的“龙”飞船只在空间站停留5天。

    这次试飞旨在验证载人版“龙”飞船安全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能力,是美国在航天飞机退役近8年后迈出的恢复载人发射能力的关键一步。按照美国航天局的计划,本次试飞成功后,载人版“龙”飞船将于今年7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