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测试飞船疑似爆炸 但SpaceX轻描淡写为“异常情况”
  • 测试飞船疑似爆炸 但SpaceX轻描淡写为“异常情况”

    时间:2019-04-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SpaceX飞船测试出现异常现象 可能导致载人任务推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此前有外媒称,SpaceX载人版龙飞船航天仓出现剧烈爆炸。但美国科技媒体Futurism指出,SpaceX在描述这一事故时避免使用“爆炸”这个字眼,仅仅表示飞船出现了一次“异常情况”(anomaly)。

    此前一些媒体已经提供了疑似SpaceX测试时飞船出现爆炸的视频,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一个火球。

    Futurism表示,如果只是通过SpaceX的官方声明来看,绝对想象不到本次事件与“爆炸”事故有关,因为该公司在相关声明中只是对此事件进行了轻描淡写的描述:

    今天早些时候,SpaceX在位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的着陆区1号试验台对载人版龙飞船进行了一系列引擎测试。最初的测试成功完成,但是最后一次测试导致了异常情况的出现。我们进行静态测试的主要原因,就是要保证系统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并且在实际飞行之前发现类似的异常情况。目前我们的团队正在进行调查,并且还与NASA等合作伙伴展开了密切的合作。

    Futurism指出,SpaceX并不是唯一一个用“异常情况”来指代飞船故障的航空机构,此前NASA也曾在遇到发射问题,或是通信故障的时候使用过这个词。但是NASA却从来没有用这种表述指代过飞船爆炸事件。如果NASA的飞船出现了爆炸,他们会如实告知。(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