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SpaceX高管证实:用于载人的太空舱在测试中毁坏
  • SpaceX高管证实:用于载人的太空舱在测试中毁坏

    时间:2019-05-0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周四,一位SpaceX的高管证实,该公司的Crew Dragon太空舱在4月的测试期间完全毁坏了。

    “我们可以确认的是......在我们想要启动SuperDraco之前,火箭出现了异常并且设备被毁坏了,”SpaceX副总裁Hans Koenigsman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毁坏的太空舱于3月份在SpaceX的“Demo-1”任务中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在发射过程中太空舱没有宇航员,太空舱在返回前有五天时间停靠在空间站,随后溅落在大西洋上。

    自4月20日测试失败以来,多位NASA官员表示,该机构正在与SpaceX携手调查此事件。空间站任务运营的负责人Kenny Todd在简报中重申NASA正在与SpaceX团队密切合作。

    在测试过程中,在失去太空舱之前,Koenigsmann说SpaceX“完成了对Draco推进器的测试......我们将它们分成两组启动,每次持续5秒,而且非常顺利。”

    Koenigsmann和Todd的评论是在向国际空间站的下一次运送货物任务之前发出的,该任务通过一枚带有SpaceX Crew Dragon太空舱的Falcon 9火箭发送。虽然此次失事的Crew Dragon和运送货物的Cargo Dragon太空舱之间存在相似之处,NASA和SpaceX都确信后者的飞行是安全的。

    “我们对推进这项特殊任务感到非常自在,”Todd说。(晓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