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SpaceX确认:载人“龙飞船”降落伞最新测试失败
  • SpaceX确认:载人“龙飞船”降落伞最新测试失败

    时间:2019-05-1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午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Space News报道,NASA与SpaceX公司于当地时间5月8日确认,该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Crew Dragon)上个月的测试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成功。

    在美国国会科学委员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问到:“SpaceX是否在2019年4月在内华达州德拉玛干湖(Delamar Dry Lake)进行了降落伞测试?测试结果如何?”

    NASA负责人类探索和行动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回答说:“这次测试的结果无法令人感到满意。我们没有获得预期中的结果,但是我们获得了一些对测试产生了影响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影响未来降落伞的设计。”

    在测试中,四个降落伞中有一个在降落过程中被“主动禁用”,这样做的用意是模拟单个降落伞失灵时的情况。然而,格斯滕迈尔表示:“剩下的3个降落伞并没有成功打开。”这导致测试用飞船以比预期中更快的速度撞向了地面,并且遭到了损坏。

    格斯滕迈尔表示,测试失败的原因当前尚未查出,他说到:“我们还需要搞清楚这次失败到底是装置设置故障引起的,还是与降落伞的包装、索具等因素有关。”他透露,在测试过程中,他们记录了每一个降落伞的负荷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测试失败原因的调查。

    他还强调说,类似的失败是整体测试过程中的一部分,这些失败案例将会帮助他们提升降落伞系统的最终设计。他说到:“我不认为这是一件消极的事情。这正是我们进行测试的目的。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礼物,我们获得了独一无二的数据,这些数据将会在设计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让我们了解系统是否有需要修复的地方。”

    SpaceX透露,在上个月的测试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5次类似的测试,也就是主动禁用一个降落伞的测试。之前的测试全部获得成功。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经对降落伞系统进行了19次测试,未来他们还将继续进行测试,随后才会使用载人版龙飞船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飞船进行Demo-2载人测试。(永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