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研究人员声称火星上可能仍存在生命 但可能隐藏起来
  • 研究人员声称火星上可能仍存在生命 但可能隐藏起来

    时间:2019-05-14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科学家目前尚未证实火星上存在生命。针对红色星球的任务已经产生了引人关注的线索,过去某些时候生命可能存在,但是人类送往火星的硬件还没有发现任何生物有机体。

    但火星面积非常的大。探测器可能仍没有触及火星的秘密表面,并且仍然存在某种形式生命的可能性。至少这是The Genome Partnership联合创始人Michael Finney所认为的,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提及这个话题。

    正如Space.com报道的那样,Finney谈到了目前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火星在过去有过巨大的水体表面,可能充满各种形式的生命,这些生命可能已经消失,因为行星失去了大部分的大气和地表水。如果确实如此,Finney认为可能会长期存在的问题。

    “如果40亿年前火星上曾有过生命,那么现在火星上可能仍有生命,”Finney解释道。“火星上没有发生可以摧毁所有生命的事情。所以,如果火星上有生命,其可能已经迁移,并可能已经隐藏起来,但它可能仍然存在,“

    在地球上,生命可以在一些可以想象的最恶劣的环境中找到。特别是微生物具有长时间承受极端温度和缺水环境的能力,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某种形式的生命完全有可能适应并存在于火星地表之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