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马斯克:正在德州和佛州建造星际飞船 看谁效率更高
  • 马斯克:正在德州和佛州建造星际飞船 看谁效率更高

    时间:2019-05-18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5月15日,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SpaceX正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两地进行建造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

    “两地都会生产许多星际飞船,这是一场竞赛,看看哪一处能够更有效率。答案可能是都不错。”马斯克说,“任何一边所获得的观察洞见,将会被分享给另外一边,但这一边的团队可以并不使用这些观察结论。”

    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加速器Super Heavy原统称大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简称BFR)。

    马斯克Twitter截图

    马斯克Twitter截图

    SpaceX官网介绍,星际飞船(Starship)和助推器Super Heavy代表了一个完全可以重复使用的交通运输系统,用于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飞行,将完全取代SpaceX目前的猎鹰9号(Falcon 9), 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Heavy)和龙飞船(Dragon)

    SpaceX表示,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助推器Super Heavy每次发射的价格将比目前的猎鹰系列要更低,可以用于国际空间站之间运送货物或者载人飞行。在月球或者火星上建设基地,需要运载货物和人员,星际飞船(Starship)也可以派上用场,其被设计为可以同时运载100人进行长途星际飞行。

    SpaceX想在2022年实现飞船登陆火星,2024年实现人类踏足火星。

    当然,这一运输系统也将能够满足地球内的交通需要,“拥有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助推器Super Heavy后,大部分人们觉得非常远的旅程,都将在半小时以内搞定。”SpaceX在官网写到,比如从洛杉矶到纽约只需要25分钟,伦敦到香港只需要32分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