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NASA宣布2024年送女航天员登月 特朗普:然后去火星
  • NASA宣布2024年送女航天员登月 特朗普:然后去火星

    时间:2019-05-18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5月13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宣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3日表示,已经选定“阿尔忒弥斯”(Artemis)作为2024年美国登月计划的名称。

    同时,NASA将把女航天员送上月球,任务代号名为希腊女神“阿耳特弥斯”(Artemis),也是“阿波罗”的姐姐。NASA局长还感谢了特朗普总统追加的16亿美元预算,而特朗普也激动发推:“我们将返回月球,然后去火星。

    此前,美国副总统迈•彭斯3月表示,特朗普已经下令五年内派美国航天员登陆月球。彭斯说,下一位登陆月球的男性和首位登月的女性应该是美国人。

    延伸阅读:对于重返月球计划泼冷水

    尽管美国政府信心满满,但是美国国内也有人泼冷水。

    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专家约翰·罗格斯登称:“(副总统)所说的‘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以及‘提供必需的资源’等只是夸夸其谈,没有任何细节。”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在报道中指出,从现实角度考虑,登月所需的很多设备和技术都未齐备。

    目前,NASA重返月球的战略包括: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空间站——“门户”(Gateway)月球轨道空间站,作为宇航员往返月球表面的中转站;NASA还一直致力于开发新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用于将“猎户座”(Orion)载人航天舱送入深空;此外,NASA最近呼吁商业公司集思广益设计月球着陆器,以便将宇航员从“门户”运至月球表面。

    但NASA要到2022年才开始建造月球轨道空间站,2025年左右才会在月球上测试首批载人着陆器;而SLS也一再延误,成本超支,令NASA头疼不已。

    SLS最初计划于2017年年初发射,但该火箭的“首秀”一直被推迟到2020年6月。最近,NASA官员承认,很可能要等到2021年,这也迫使NASA思考替代方案:譬如使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来发射“猎户座”载人舱。

    NASA:2028年四名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并停留7天

    NASA计划于2024年进行第一次演示任务,包括登陆舱从月球轨道空间站(GateWay)出发在月面着陆;2026年,将进行第二次演示任务,着陆器由登陆舱和上升舱组成,转运飞船先将着陆器运到距离月面1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着陆器着陆开展探测任务,任务结束后再由上升舱提供动力返回GateWay。2028年,4名宇航员将按照上述技术方案“重返月球”,并在月球上停留7天。

    布里登斯廷表示,此次登月我们不会只留下旗帜和脚印,然后回家,50年不再去,而是会留在那里。我们将建设可持续的、可重复使用的月球系统。该系统包括支持人类居住、工作、以及燃料生产设施。我们将消除风险、改进技术,并尽可能多地将这些技术搬上火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