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亚马逊申请发射3236颗卫星 帮数千万人连入互联网
  • 亚马逊申请发射3236颗卫星 帮数千万人连入互联网

    时间:2019-07-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报道,亚马逊已向FCC提交申请,要求其发射3236颗卫星的计划获得批准。

    发射卫星为亚马逊Kuiper互联网卫星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将连接全球“数千万”人,但不能覆盖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区。这些卫星将被分入98个轨道平面,飞行高度在海拔366-391英里之间。

    卫星将采用Ka波段通信,亚马逊同时申请抗干扰技术使用许可。此外,这些卫星将在10年内脱离轨道,以避免出现太空垃圾问题。

    亚马逊尚未提及发射卫星的时间,但提交文件显示,这一计划酝酿已久。

    此前,SpaceX已发射第一批宽带卫星,尽管部署完毕尚需时间,但Engadget指出,亚马逊可能会在与SpaceX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轶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