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中国力争本世纪中叶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
  • 中国力争本世纪中叶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

    时间:2019-11-06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10月31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日前在北京透露,我国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

    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科技委成立40周年之际,一院科技委首届科技年会暨2019年CALT论坛于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拥抱航天新时代、发展航天新经济”主题,聚焦地月空间、智能航天、商业航天等话题开展交流探讨。

    包为民在《关于开发地月空间的若干思考》报告中表示,未来我国地月空间的经济总产值潜力巨大。在巨大的经济效益面前,我国要开展高可靠、低成本、航班化的进出空间运输系统研究,力争在2030年完成基础问题研究,突破关键技术;2040年建成高可靠、低成本、航班化的航天运输系统;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

    据了解,地月空间经济区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近地空间、月球引力空间和地月转移空间,其业态包括基础产业、应用产业、开发与利用产业、拓展产业,将由航班化地月空间运输体系、空间资源探测与开发体系、空间基础设施体系三大体系组成。有专家预测,到2050年前后,我国每年在地月空间经济区的总产值可达10万亿美元以上规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