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加拿大天文学家快速射电暴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 加拿大天文学家快速射电暴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20-11-06  来源:  作者:

    加拿大CHIME望远镜(Getty)

    加拿大CHIME望远镜(Getty)

    海外网11月6日电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地时间11月5日报道,加拿大天文学家对于快速射电暴起源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0年4月28日上午,位于卑诗省彭蒂克顿(Penticton)附近的加拿大CHIME望远镜,观测到了一个强大而短暂的电波爆发。研究人员称,这次的偶然事件,使他们能够确定引发快速射电暴的原因。

    实验很快确定,这次的快速射电暴非常强大,它来自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内部的一个区域。此前,天文学家已经在这一区域发现了一个磁星,即一个密度大、快速旋转且具有强大磁场的天体。当时,这颗磁星已经在探测X射线的绕地球轨道卫星的监视下。观测表明,磁星的X射线释放与加拿大方面观测到的的快速射电暴同时发生。

    多伦多大学邓拉普天文学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团队成员兼研究员穆迪·拉罕曼(Mubdi Rahman)表示:“可以非常精确地测量到,这个快速射电暴与X射线爆发的时间完全吻合。”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射电望远镜也观测到了这一事件,相关研究已于11月4日在《自然》杂志发布。这一发现还有助于了解磁星产生这样的强大信号的原因,而且快速射电暴团可以照亮望远镜视线内的物质,使得天文学家可以更好了解宇宙的构成。(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实习生 张劲华)

    关键词:加拿大 天文学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