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美国巨型探月火箭发射升空
  • 美国巨型探月火箭发射升空

    时间:2022-11-1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凌晨,搭载“猎户座”飞船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开启“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6日在其官网称,当日凌晨1时47分,该机构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搭载“猎户座”飞船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本次名为“阿耳忒弥斯1号”的任务中,“猎户座”飞船将绕月飞行几个星期。《今日美国》报道称,飞船上3个人体模型携带的传感器将测试飞行期间的辐射水平。飞船将于12月11日在距离加利福尼亚海岸近100公里的太平洋溅落。

    1969年,美国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首次登上月球。截至1972年“阿波罗”登月任务结束,美国宇航员先后登月6次。美国政府2019年宣布“阿耳忒弥斯”新登月任务,计划2024年前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但受预算不足、技术故障、法律纠纷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美国重返月球任务的实际执行进度大幅落后于计划。从今年8月起,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的“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或恶劣天气数次推迟发射。

    如果“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顺利完成,NASA计划2024年进行“阿耳忒弥斯2号”任务,4名宇航员届时将进行绕月飞行。“阿耳忒弥斯3号”任务将在2025年或2026年完成,NASA计划将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种送至月球。之后,该机构计划定期执行“阿耳忒弥斯”登月任务,将宇航员送往月球南极地区进行探索和研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