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美国宇航局与SpaceX公司因故取消发射任务 4名航天员在太空舱等待数小时
  • 美国宇航局与SpaceX公司因故取消发射任务 4名航天员在太空舱等待数小时

    时间:2023-02-28  来源:  作者:

    航天员在太空舱内(美国航天局)

    航天员在太空舱内(美国航天局)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在检测到地面系统出现问题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宇航局取消将4名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发射任务,此次发射任务在倒计时2分钟时取消,航天员在太空舱内等待数小时。

    SpaceX系统工程师凯特·泰斯说,放弃发射的决定是“出于非常谨慎的考虑”。这四名宇航员发射几个小时前进入了火箭顶部的太空舱里,在发射计划取消后,他们一直等待火箭排出燃料,约一个小时后下了飞船。他们将留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直到下一次发射。

    美国航天局表示,将考虑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发射,“目前需等待技术问题得到解决。”载人“龙”飞船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7日1时45分(北京时间27日14时45分)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搭载美国、阿联酋和俄罗斯的总共4名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