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国家太空探索活动报告》
  •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国家太空探索活动报告》

    时间:2018-10-09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9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国家太空探索活动报告》。报告强调了美国国家太空探索活动的五项战略目标,并确定了美国国家太空探索活动从2018年到2024年之后在绕月轨道、月球表面、近地轨道及火星4个领域的路线图。

    战略目标

    ①将美国在近地轨道(LEO)的载人航天能力转变为支持NASA及新兴商业经济需求的商业行动;

    ②领导对月球表面支援任务的能力部署,并促进地月空间以外的任务开展;

    ③通过一系列机器人任务,促进月球资源的科学发现及表征;

    ④美国航天员重返月球表面,开展持续探索及利用活动;

    ⑤在月球上演示人类登陆火星或其他目的地所需的能力。

    关键决策及里程碑

    关键决策及里程碑

    1、绕月轨道。①2018年:开发“月球轨道平台-门户”月球轨道空间站,并确定商业和国际合作伙伴以及最终配置。该空间站也将通过地月空间提供广泛的科学研究及技术演示机会。②2019年:确定适当的“月球轨道平台-门户”需求并确定轨道参数。③2020年:未载人SLS/“猎户座”EM-1抵达月球附近;启动“月球轨道平台-门户”的科学有效载荷开发以及其他相关任务。④2022年:6月发射载人EM-2以及“月球轨道平台-门户”第一个部件——动力推进部件。⑤2024年:根据航天员舱的开发和运行状态,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投资,以增加从绕月轨道返回地球的选项。⑥2024年之后的决策:基于人类月球表面计划及范围,以及2030年人类火星轨道任务架构的决策,决定在月球轨道上开发并部署推进剂库的需求及可行性。针对“月球轨道平台-门户”发展需求,进行评估并作出适当决策。

    2、月球表面。①2018年:决定最早于2019年开始为NASA采购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制定月球探索计划。②2019年:确定载人级月球着陆器能力演示任务的日期;决定开始登月架构及任务分析,以支持美国航天员不晚于2029年登陆月球。③2020年:开始重返月球需要的其他要素的能力激励、开发或采办。④2021年:计划为第二次资源及科学探测器任务采用商业发射、或者由内部执行任务开发及运作。⑤2022年:计划加速原位资源利用(ISRU)系统的开发,或维持基础研发工作。⑥2024年:决定载人重返月球表面的日期、方法和任务目标。⑦2024年之后的决策:确定美国航天员在月球表面持续存在的性质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开发项目。

    3、近地轨道。①2018年:完成13条近地轨道商业化研究;决定对商业近地轨道进行开发;决定国际空间站商业及私人宇航员使用政策。②2019年:通过竞标挑选商业模块或自由飞行器空间站开发的资金/后勤支持;增加国际空间站使用和近地轨道开发兴趣;消除监管障碍,研究新的融资模式,促进近地轨道商业活动的发展。③2022年:基于商业舱或自由飞行器空间站的发展状态以及国际空间站的新兴商业活动,微调计划,以在2025年终止国际空间站的直接联邦资助并保证继续使用近地轨道空间平台。④2024年之后的决策:基于近地轨道商业载人航天活动的发展情况,确定NASA及政府给予相应支持,以保证NASA的持续需求以及美国在近地轨道的永久存在。

    4、火星。①2019年:决定火星机器人往返任务(火星采样返回)实施及架构,以及计划发射日期;制定火星前沿技术研发投资组合计划;优先考虑并指导探索火星及其他深空目的地所需的远期技术领域及资源表征;制定长航时深空载人飞行器的标准。②2021年:重新组合火星前沿技术研发项目。③2024年:决定人类进入火星轨道任务的架构并开始相关系统开发。④2024年之后的决策:决定人类登陆火星表面需要的技术投资组合及时间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