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联盟火箭发射失败,美俄两位宇航员现已安全返回地面
  • 联盟火箭发射失败,美俄两位宇航员现已安全返回地面

    时间:2018-10-1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叶倾城

    联盟号火箭携载两位宇航员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16点40分升空,升空几分钟出现故障。

    联盟号火箭携载两位宇航员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16点40分升空,升空几分钟出现故障。

    9月26日在发射前训练中,美国宇航员尼克_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_奥夫奇宁(Aleksey Ovchinin)在联盟MS-10火箭前合影。

    9月26日在发射前训练中,美国宇航员尼克_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_奥夫奇宁(Aleksey Ovchinin)在联盟MS-10火箭前合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10月11日,美国宇航局官员称,携载两位宇航员的一枚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发射失败,刚升空不久便出现事故。该火箭原定飞往国际空间站,携载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一位俄罗斯宇航员,现已发射携载两名宇航员的太空舱进入弹道回程安全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布兰迪•迪安(Brandi Dean)在电视直播中说:“目前搜寻营救小组已抵达太空舱着陆地点,两位宇航员身体状态良好,他们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凌晨6点10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18点10分)离开安全着陆的太空舱。”

    据了解,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Aleksey Ovchinin)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凌晨4点47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16点47分)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美国宇航局官员称,联盟号火箭升空几分钟后发生了故障,随后联盟号太空舱进入了弹道回程。

    迪安在电视直播中称,现已再次证实“联盟MS10”火箭发射进入弹道回程模式,这意味着宇航员今天不会抵达国际空间站,它们将迅速返程着陆地面。

    迪安说:“这两位宇航员着陆点位于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Dzhezkazgan)以东20公里处,搜索营救小组已事先做好准备,直升机已派出寻找联盟号太空舱。”

    美国宇航局并未提供关于此次火箭发射失败的详细原因,但是在推特中证实火箭助推器分离出现问题。之后迪安在现场直播中也证实了该情况,在火箭发射的现场直播中,任务控制中心解说表明助推器未能与联盟号太空舱分离。

    在助推器分离过程中,宇航员体验到震动感,庆幸的是,目前两位宇航员已安全返回地面。美国宇航局现已证实,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已组建了一个委员会调查此次“联盟号火箭”发射事故,可能今天可能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两位宇航员正在从紧急着陆地点送往莫斯科。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证实,现已获悉两位宇航员安全。

    美国宇航局局长布里登斯廷和研究小组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迪安报道称,美国宇航局正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密切合作,确保机组人员安全返回。机组宇航员的安全是美国宇航局最优先考虑的问题。下步将对火箭事故原因进行彻底调查。

    据悉,在此次发射之前联盟号火箭曾出现过问题,8月29日,“联盟MS-09”发射升空,此次向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地面飞行控制人员发现聪盟号轨道舱出现一个2毫米的小洞,这使得联盟号在空间站上形成轻微气体泄漏。最终空间站宇航员将这个小洞修复完毕,当前对于该异常现象和小洞是如何形成的,正在调查之中。

    如果“联盟MS10”火箭成功发射,黑格和奥夫奇宁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抵达空间站。联盟号原定的飞行轨迹缩短为6小时,在抵达空间站之前将绕地球飞行4圈。(叶倾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