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从此,天上有一颗星星叫“南仁东星”
  • 从此,天上有一颗星星叫“南仁东星”

    时间:2018-10-18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新华网

    10月15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宣布,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家天文台于1998年9月25日发现的国际永久编号为“79694”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南仁东星”。

    同日,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捐赠的“时代楷模”南仁东塑像在“中国天眼”现场落成。从星空和地面两个维度,这位“中国天眼”的发起者和奠基人,将永远聚焦这个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中国天眼”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被誉为“FAST之父”。2017年9月,南仁东因病逝世。

    据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介绍,这颗星刚好是在(1998年)9月25号发现的,18年后的9月25号,刚好是FAST落成仪式。(编号79694)94可解读为建大射电望远镜在贵州找台址是94年开始的,南仁东先生确实是FAST工程项目绝对的核心人物,坚韧不拔矢志不渝,是科技人员的楷模。

    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中国天眼”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被誉为“FAST之父”。2017年9月,南仁东因病逝世。今天,他的眼睛终于得以望向宇宙深处。天上也有南仁东星望向他倾尽心血的“天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