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波音发布全新超轻机翼飞机概念机:可减少60%燃油消耗
  • 波音发布全新超轻机翼飞机概念机:可减少60%燃油消耗

    时间:2019-01-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波音周二发布了一款速度更快、高度更高的概念飞机,其目标是利用超轻型机翼大幅减少燃油消耗。

    这款被称为“超音速桁架支撑翼”(Transonic Truss-Braced Wing)的飞机翼展为52米,机翼位于机身顶部,由桁架支撑,外观类似航空业发展早期的双翼飞机。

    波音和美国宇航局(NASA)研究这种概念飞机已经有近10年时间,这也是“亚音速超绿色飞机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在圣迭戈的一场航空业会议上,波音公布了重新配置的原型概念以及艺术渲染图。

    波音对飞机的设计进行了调整,使飞行速度达到0.8马赫,即时速约965公里,略高于此前的设计,与目前的喷气式客机相当。

    波音同时表示,与2005年的飞机相比,这款飞机在理想情况下能减少60%的燃油消耗。不过,该公司尚未掌握最终数据,难以与目前的飞机进行对比。(维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