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2018中国科技高光时刻:嫦娥四号的不凡之路
  • 2018中国科技高光时刻:嫦娥四号的不凡之路

    时间:2019-02-0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嫦娥”奔月、“天鲲”试航、北斗组网、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克隆猴石破天惊,中国科技经历无数高光时刻。今天我们来看千年奔月梦再圆,嫦娥四号的不凡之路。

    今年1月3日,在经历了超过26天的太空飞行后,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正中预选着陆区靶心位置。

    在成功度过第一个月夜休眠后,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探测器正在开展第二月昼期间的科学探测工作,目的是建成基本配套的月球探测工程系统。

    嫦娥四号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州:这一次我们是从月球的正面扩展到背面,下一步我们就要从月球的中高纬地区向月球的两级去拓展,实现对全月球的这样一个可到达的能力。

    据不完全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利用嫦娥一号、二号、三号科学数据产出了超过1500篇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对研究月球演化历史等起到重要作用。

    吴伟仁:我希望在我们这一代到下一代,把我们这个航天大国变成航天强国,现在我们是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希望能够领先世界先进水平,那是我们这几代(航天人)的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