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科学与影视融合论坛走进郑州,共同“遇见科学之美”
  • 科学与影视融合论坛走进郑州,共同“遇见科学之美”

    时间:2019-09-2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以及郑州市教育局、科技局、科协、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遇见科学之美”科普周活动9月21日上午在郑州举行。该项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科协、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指导,中国科学与影视融合项目组、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银川博艾特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中科智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普及出版社共同支持协办。

    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等领导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侯光明,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王东峰,河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贾柔冰等嘉宾到场参会。开幕式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主持。

    作为河南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遇见科学之美”科普周共设置4个板块,分别为:人人编程、近视眼防控、科学与影视融合论坛、中科院科学公开课。活动向郑州市大中小学校的在校生免费开放。旨在提供学生们接近科学、热爱科学的机会,引起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

    科普周期间,中国科学与影视融合项目组受邀举办系列论坛。20日晚,项目组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在电影中发现科学之美——《星际穿越中的科技及故事》”科学与影视融合论坛。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程伯群参会并致辞。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教授、文津奖获得者尔欣中做题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报告,中国科学与影视融合项目联合发起人王姝做题为《用跨界思维,释放科学之美》报告。在报告之后的互动环节,两位嘉宾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欢乐的互动交流,通过电影传播科学之美的理念,引起在场大学生积极思考并发问、探讨。

    据悉,本次科普周期间,将于9月21日下午举办“不期而遇的美妙——当电影遇到科学”、9月22日下午举办“转角遇到科学 电影故事如何借力”两场科学与影视融合论坛,论坛邀请中国科学与影视融合项目联合发起人王姝、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北京惊奇幻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何侯擇、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教授、文津奖获得者尔欣中、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后、中国视协电视艺术理论学会副秘书长刘莉莎、著名编剧、策划人老邱、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锐、爱梦科技、爱梦影业CEO、影视投资基金管理人雷鸣做报告并参与讨论。

    中国科协科学与影视融合项目,旨在中国推进科学与影视融合,架起连接影视界与科学界的桥梁,为影视界提供科学顾问、科学资源的同时,通过两者间的交流,使科学家与文艺工作者有机会了解彼此的工作,激发灵感;让科学真实性为影视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也让更多好看、负责任的科学内容出现在屏幕上,从而影响公众对科学、工程学、医学的认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