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人工智能专家Daniela Rus:每个人都会从AI中获益
  • 人工智能专家Daniela Rus:每个人都会从AI中获益

    时间:2018-11-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今天,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中美合作,相互借鉴”、“中美共迎全球重大挑战”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脑科学、量子计算机、宇宙学等前沿科学问题。来自全球的科学家和科技商业人士共同探讨科学、技术和新兴创新者如何帮助解决全球挑战并创造未来生活。在峰会上,人工智能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MIT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接受了新浪科技的采访。

    现在,人工智能如火如荼,在各行各业都能看到AI的身影,但也有人在担忧,人工智能是否有潜在的风险,对此,Daniela教授认为,对于人工智能,目前大概可以分为两部分人,一类人对人工智能充满了期待,如在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觉得有了人工智能,就不用担心驾驶技术了;而另一部分人则非常焦虑,比如担心人工智能会抢走他们的饭碗等。而他个人属于第一种观点,他相信人工智能有巨大潜力,每个人都会从中获益。

    目前,脑科学和人工智能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领域,有学者认为,如果人工智能能学习人类大脑处理信息的方式,那人工智能肯定会得到质的提升。对此,Daniela认为,目前人类学习和机器通过算法去学习是非常不一样的,目前尚不知道这两种学习方式的差异在哪,这是因为我们对大脑的研究还不够深入。未来脑科学取得非常大的进展时,肯定将有助于人工智能的发展。 (赵河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