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访Robert Desimone:期待中国的脑科学计划
  • 访Robert Desimone:期待中国的脑科学计划

    时间:2018-11-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今天,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中美合作,相互借鉴”、“中美共迎全球重大挑战”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脑科学、量子计算机、宇宙学等前沿科学问题。来自全球的科学家和科技商业人士共同探讨科学、技术和新兴创新者如何帮助解决全球挑战并创造未来生活。在峰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所长,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Desimone接受了新浪科技的采访。

    在演讲中,Robert Desimone教授提及正在进行一个自闭症猴子的研究项目,无独有偶,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院士曾透露,他们已经成功研究出带自闭症基因的克隆猴。对此,Robert表示,他们是利用基因修饰技术来研究自闭症猴子模型,和克隆猴有一定区别。

    目前,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脑科学研究,美国日本及欧洲都推出了相关计划。作为国际认知神经领域的先驱,Robert非常期待看到中国即将推出的脑科学计划。

    问及中国可能会优先发展脑科学的那个领域,他笑着说,各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脑科学研究,如果让他来预测的话,他认为中国会优先进行脑科学疾病方面,以及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研究。(赵河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