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张启发:要将杂交水稻打造成我国标志性科技成果
  • 张启发:要将杂交水稻打造成我国标志性科技成果

    时间:2018-11-2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张启发

    张启发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下午消息,2018科学未来大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袁隆平、李家洋、张启发获得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丁健、沈南鹏、张磊等作为捐赠人为获奖者颁奖。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生命科学奖涵盖所有与大生命学科相关的基础科学领域,包含医学、偏生物的基础化学,单项奖金100万美元,由丁健、沈南鹏、张磊等捐赠。

    在颁奖典礼上,本次获奖者,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说道:“我们的学校,华中农业大学,我们的实验室,农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个人的成长,为我们团队的成长,为我们的事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和条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团队的老师们和学生们,也为我个人的成长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今天的荣誉应该归功于同行们。感谢这一成果背后的同事们和学校的领导。放眼未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任务光荣而艰巨。水稻造福人类,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要努力提携后学,培养青年才俊,不断攻坚克难,进一步将水稻打造成我们国家标志性的科技成果,为造福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作为民间科学奖项,未来科学大奖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励在大中华区取得杰出成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奖项以定向邀约方式提名,并由优秀科学家组成科学家委员会专业评审,秉持公正、公平、公信的原则,保持评奖的独立性。

    除生命科学奖外,未来科学大奖目前还设置“物质科学奖”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分别涵盖所有与物质科学相关的基础科学,如物理、化学;和数学与计算机学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每个奖项获奖人数不超过5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