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英国投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临床试验为期16周
  • 英国投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临床试验为期16周

    时间:2020-02-04  来源:  作者:

    英国投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临床试验为期16周

    海外网2月4日电 当地时间2月3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宣布,英国政府将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有望在为期16周的临床试验中得到根据病原体的基因序列研制的新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投入2000万英镑(约合1.8亿元人民币)交付于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CEPI),资金将用于三个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制疫苗的新项目。马特·汉考克说:“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全球公认的疫苗研发能力下,继续开发新的防御措施,以对抗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新兴疾病。”

    CEPI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契博士说,希望可以对试验性疫苗进行为期16周的临床试验。“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快速传播与其独特的流行病学特征密切相关,”理查德·哈契博士称:“我们希望,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可以在16周的临床试验中得到根据病原体的基因序列研制的疫苗。临床试验的最初阶段(第一阶段)是去检验临床实验疫苗的安全性,这个过程需要2到4个月左右。”

    据了解,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CEPI) 成立于2016年,其创立目标是在不了解感染将以何种形式出现的情况下,进行疫苗的早期研发阶段,从而缩短开发和分配的时间,同时逐步调整疫苗以提高其对特定流行病的有效性。该计划的对象包括:可能暴发的拉沙热、马尔堡初学热、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非典型肺炎(SARS)、尼帕病毒、裂谷热等。(海外网 朱惠悦 实习生 宋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