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柳叶刀》研究:美国40%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本可以避免
  • 《柳叶刀》研究:美国40%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本可以避免

    时间:2021-02-12  来源:  作者:

    《柳叶刀》研究:美国40%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本可以避免

    海外网2月12日电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10日发表一份对美国上届政府及其对美国民众健康影响的评估报告,得出这样的结论:2020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有40%是可以避免的。

    《柳叶刀》这一结论是基于对比其他七国集团(G7)的死亡率加权平均值得出的。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5万例。如果美国的死亡率与其他G7国家类似,那么其中大约40%的死亡病例本可以避免。

    事实上,美国在预期寿命上落后于G7国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在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美国卫生系统现有缺陷之前,这个差距在过去10年就已扩大。与G7国家国家相比,美国超额死亡人数几十年来一直在攀升。在美国,大多数不必要的死亡发生在65岁以下人身上。

    《柳叶刀》这份报告还抨击了美国上届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反应,并称这些灾难性反应是美国多年来在卫生方面破坏性的公共政策所导致。美政府非但没有激励美国民众抗击疫情,反而一度否认新冠病毒的威胁,没有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甚至回避国际合作。白宫曾拒绝制定国家抗疫战略,进一步加剧了个人防护设备和检测试剂的短缺,并将戴口罩和学校开学“政治化”。

    哈佛大学健康与人权研究中心主任玛丽·巴萨特表示,美国应对新冠大流行表现如此糟糕,不仅仅归因于美政府,还与社会失败有关,而新冠疫苗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柳叶刀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