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阿斯利康首次公布新冠疫苗销售额 将继续提升产能
  • 阿斯利康首次公布新冠疫苗销售额 将继续提升产能

    时间:2021-05-02  来源:  作者:

    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4月30日说,今年第一季度其全球新冠疫苗销售额为2.75亿美元,今后将全力以赴,继续提高产能。这是阿斯利康首次公布其新冠疫苗销售额。

    去年年底以来,这家药企与英国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全球多国获准上市。阿斯利康先前承诺,在新冠大流行没有结束前,不会通过生产新冠疫苗牟利,会以成本价出售新冠疫苗。

    索里奥4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斯利康第一季度共计交付6800万剂新冠疫苗,总销售额2.75亿美元,其中在欧洲市场销售总额2.24亿美元,在新兴经济体市场销售总额4300万美元,其余地区800万美元。这相当于每剂疫苗价格4美元。

    欧盟委员会4月26日说,就阿斯利康未能如约交付新冠疫苗,已于4月23日将这家药企告上法庭,欧盟27个成员国都支持这一行动。欧委会发言人斯特凡·德克尔斯梅克说,阿斯利康“未能提供一个可靠的战略,确保及时交付疫苗”。

    针对欧盟的诉讼,索里奥4月30日说,虽然没能达到预期交付量令人失望,但是阿斯利康一直在尽力满足欧盟要求。

    索里奥说,阿斯利康目前是欧盟第二大新冠疫苗供应商,仅次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到4月底,阿斯利康向欧盟提供的疫苗总量将达到5000万剂;到6月底,总量将达到1亿剂。

    这只相当于这家药企先前计划交付量的三分之一。去年8月,欧盟委员会与阿斯利康签署协议,向其购买3亿剂疫苗,并有权增购1亿剂。按照双方合同约定,阿斯利康承诺“尽最大合理努力”以便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底共向欧盟交付3亿剂疫苗。

    目前欧盟已批准使用4款新冠疫苗,除阿斯利康疫苗,另外三款分别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美国莫德纳公司、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

    索里奥说,在全球范围内,截至目前,阿斯利康已向165个国家和地区交付共计3亿剂疫苗,预计5月共将再交付2亿剂。(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