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日本研究:闻食物即可分解脂肪 未来或通过气味研发糖尿病药物
  • 日本研究:闻食物即可分解脂肪 未来或通过气味研发糖尿病药物

    时间:2022-11-15  来源:  作者:

    日本富山大学召开记者会(“北日本放送”)

    日本富山大学召开记者会(“北日本放送”)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日媒“北日本放送”11月15日报道,日本富山大学和国立研究开发所的一项共同研究发现,闻食物的气味可促进脂肪的分解,这表明未来或有望通过气味进行糖尿病的预防及治疗。

    富山大学学术研究部教授表示,当空腹状态的老鼠闻到之前吃过的食物气味,就会加速其体内脂肪组织的分解,通过增加血液中的脂质量来弥补能量的缺失。饱腹状态下的老鼠在闻到食物气味后,脂肪燃烧效率也有所提高。此外,即使老鼠吃了会引起肥胖的高脂肪食物,在同等实验条件下,也能长期抑制血糖值的上升,防止糖尿病发病。

    富山大学对此表示,今后将以气味作为突破点,进行糖尿病新型药物相关研究。(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关键词:糖尿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