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贺建奎未现身基因组编辑峰会 专家申请禁止其出席
  • 贺建奎未现身基因组编辑峰会 专家申请禁止其出席

    时间:2018-11-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涉事医院回应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没做过此项目

    实探南科大办公室:贺建奎很少在这里做实验

    和美伦理委员会前成员:基因编辑婴儿申请书签名伪造

    贺建奎谈基因编辑婴儿:为了患者幸福,他愿意受指责

    南科大声明:基因编辑项目是贺建奎停薪留职期间参与

    深圳市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已对涉事医院进行调查

    广东卫健委:对基因编辑事件已展开调查 及时公布结果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研伦理的高压线不容碰触

    学界震惊!专家集体声讨基因编辑婴儿的行为

    国家卫健委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要求广东调查核实

    贺建奎团队回应“基因编辑婴儿”:将于本周三公开数据

    深圳科创委回应“资助基因编辑婴儿项目”:不属实

    “基因编辑婴儿”引争议 广东启动伦理问题调查

    复盘贺建奎的人生轨迹:是谁给了他勇气

    贺建奎团队回应“基因编辑婴儿”:将于本周三公开数据

    贺建奎谈基因编辑婴儿:为了患者幸福,他愿意受指责

    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消息,今天,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在香港开幕,香港特区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而因基因编辑婴儿而引起巨大争议的科学家贺建奎,尚未现身。

    11月26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天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诞生。消息一出,引发引发公众对该项研究的安全性与伦理性的热议。

    昨天夜间,自称是贺建奎团队媒体对接人的陈远林在回复记者时曾表示,贺建奎今天会正常参加论坛,但截至上午九点,贺建奎仍未现身峰会现场。

    记者获得的会议议程显示,贺建奎将在11月28日“Human Embryo Editing”的环节中发表演讲,并将于29日下午出席公众讨论会。峰会工作人员表示,贺建奎方面目前仍未取消有关议程,但目前并不确定他是否如期出席。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文胜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正与业内专家探讨是否向组委会申请禁止其出席峰会。

    目前,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正在进行中,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戴维·巴尔的摩致开幕词,希望人类在利用新兴技术来操纵世界人口的同时,不要忘记小说《美丽新世界》中隐含的警告,慎重对待基因编辑技术。

    戴维·巴尔讲到,三年前,他能够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一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致开幕词,当时他提到了《美丽新世界》这部小说,小说中想象未来社会可以选择胚胎,并成为预先设定好的社会阶层的一员,虽然赫胥黎(小说的作者)无法构想出基因工程,但戴维·巴尔的摩认为,当我们利用新兴技术来操纵世界人口时,应该牢记书中隐含的警告。自2015年以来 ,基因工程科学,以及我们对基因编辑技术用途的理解在迅速增长。戴维·巴尔的摩说:“本周,我们相聚在香港,探讨全球范围内人类基因组编辑研究,我们来这里是为学习其他同行的科学研究,并把这些研究带向全球,”

    戴维·巴尔的摩称,对于基因编辑有国际准则,而目前最新的十条准则,戴维·巴尔的摩称,在没有听到贺建奎的演讲前,都不可以下定论。

    来自犹他州盐湖城大学的基因工程师 Dana Carroll 在其演讲开始就表示:“我们理解技术,但是还没完全掌握CRISPR”。

    对于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组委会发表声明:“中国基因编辑双胞胎诞生的相关临床协议是否符合这些研究的指导意见仍有待确定。希望峰会上的对话能够进一步推动全世界对人类基因组编辑问题的理解。”

    以下为声明原文:

    在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前夕,我们获悉了中国基因编辑双胞胎婴儿的诞生。该项目的领导者贺建奎将于本周三(11月28日)在峰会上发言。

    众多研究团队就遗传基因组编辑临床试验的开展标准进行了大量的探讨和争论。有大量研究为开展相关临床试验提供了指导,其中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在2017年出台的报告总结称,类似的临床试验必须具备令人信服的医学原因,并且仅在没有合理替代方案的情况下,经过同行评审的临床前研究,进一步明确潜在的风险和好处后,才可能会被允许,并且要保证最大程度的透明性和严格的监督。

    该报告还指出,此类研究应谨慎对待并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它规定了一个监管框架,其中包含十个推荐标准和结构。第二份主要报告发表于2018年,由英国纳菲尔德生物伦理学委员会经独立调查得出,其中强调了“应该允许对遗传基因组编辑采取干预措施”。导致中国基因编辑双胞胎诞生的相关临床协议是否符合这些研究的指导意见仍有待确定。

    我们希望峰会上的对话能够进一步推动全世界对人类基因组编辑问题的理解。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确保人类基因组编辑研究能够负责地进行,以造福整个社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