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贺建奎还有1个早孕案例和16个冻结胚胎
  • 贺建奎还有1个早孕案例和16个冻结胚胎

    时间:2018-11-29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听了贺博士的演讲,我只能断定这一实验是误导的,过早的,不必要的,而且基本上是无用的”,在贺建奎发表公开演讲之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法学和生物伦理学教授R. Alta Charo第一时间对澎湃新闻做出回应。

    2018年11月28日,贺建奎在风波后首次现身。两天前,他宣布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11月28日12时40分许,他参加了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并发表演讲。

    演讲结束后,澎湃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与会嘉宾、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法学和生物伦理学教授R. Alta Charo。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法学和生物伦理学教授R. Alta Charo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她对贺建奎的演讲和人体基因编辑实验做出了如下评论:

    听了贺博士的演讲,我只能断定这一实验是误导的,过早的,不必要的,而且基本上是无用的。这两个孩子实际上已经没有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因为是父亲而不是母亲感染了艾滋病。

    这些患者被给予了一份同意书,那份同意书错误地陈述这是一项艾滋病疫苗试验,通过声称他们“有可能”受益,而将研究与治疗结合起来。

    事实上,鉴于这些婴儿感染HIV的风险很低,他们仅有非常小的可能需要这个“好处”。而且没有办法评估这个实验是否真的带来任何好处。如果他们以后一直是HIV阴性,也没有办法证明这与基因编辑工作有关。

    Charo还提到,在演讲之后的讨论环节,贺建奎在回应Porteus博士提出的问题时,透露了他还有第二例早孕案例(Dr. He has revealed that there is a second, early pregnancy)。Charo表示,贺博士也曾在别处演讲时说过,他还有16个来自其他夫妇的胚胎。他称,当他的工作暂停时,所有的胚胎都被冻结了。对此,Charo评价:“这些胚胎会发生什么,甚至是谁来决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的。”

    2018年11月27日,在接受澎湃新闻的另一次采访时,R. Alta Charo提出,在进行基因编辑人体实验之前必须满足的9大关键条件:1.迫切需要预防、治疗一种严重的疾病或病症;2.缺乏现有的、可用的干预措施作为合理替代方案;3.对规程进行严格、独立的分析(包括招募参与者);4.一套识别和评估脱靶效应和其他风险的标准;5.长期跟踪计划和管理该过程的方法;6.遵守任何相关的管理机构或政府要求;7.执行干预任务所需人员应具备专业知识;8.开放临床前和临床数据的同行评审;9.这一过程的每个步骤对科学界和公众的透明度。

    R. Alta Charo是美国国会技术评估办公室(AT)、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雇员。Alta Charo曾为1994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人类胚胎研究小组、克林顿总统的美国国家生物伦理咨询委员会(1996-2001)和奥巴马总统的HHS过渡小组(2008-2009)提供咨询。Charo的工作集中于生殖技术、科研伦理、干细胞政策、药物安全、基因工程和基因组编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