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自然地理 > 又一鲸鱼因塑料污染死亡:胃中有80只塑料袋
  • 又一鲸鱼因塑料污染死亡:胃中有80只塑料袋

    时间:2018-06-0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薛雍乐

    一头巨头鲸在泰国死亡。东方IC 图

    一头巨头鲸在泰国死亡。东方IC 图

    又一头鲸鱼因人为环境污染而死亡。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月3日报道,一头巨头鲸在泰国死亡,它的胃中发现了80多只塑料袋,加上腹中的其他塑料制品,重量超过17磅(8公斤)。

    NBC报道称,5月28日,这头巨头鲸在泰国南部宋卡的一条运河中被发现,接受了一群兽医的治疗。据泰国海洋与沿海资源部网站消息,这头鲸鱼在6月1日吐出了5只塑料袋,之后死亡。尸检发现,这头鲸鱼腹中还有80只塑料袋及其他塑料制品,重量超过8公斤。

    经过解剖后发现,该鲸鱼的胃里藏有80多个塑胶袋,加上腹中的其他塑料制品,重量超过17磅(8公斤)。东方IC 图

    经过解剖后发现,该鲸鱼的胃里藏有80多个塑胶袋,加上腹中的其他塑料制品,重量超过17磅(8公斤)。东方IC 图

    该部门称,这些塑料垃圾使鲸鱼患病,无法捕猎食物。该部门负责人布鲁斯帕特(Jatuporn Buruspat)表示,鲸鱼可能以为漂浮的塑料袋是食物。他还表示,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他的部门计划提高公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利用这一鲸鱼的案例邀请泰国的各行各业表达减少塑料使用的意愿。

    美国鲸鱼保护组织“美国鲸类协会”称,巨头鲸的主要食物是乌贼,但在没有乌贼的情况下也会吃章鱼和小鱼。

    NBC报道称,泰国人使用了大量塑料袋,但政府近来已经发起多次行动,鼓励人们少用塑料袋,推广可循环利用的包袋。

    环球网5月援引外媒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与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团队调查显示,塑料垃圾污染已波及深海,塑料购物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到达水深超1万米处。

    而据参考消息网3月援引外媒报道,太平洋上漂浮的垃圾比之前想象的多得多,不断蔓延扩大的垃圾带面积达160万平方公里,比两个法国还大。《自然》杂志最新研究表明,里面有至少7.9万吨塑料垃圾,比之前估计的多16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去年12月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800万吨塑料瓶、包装袋及其他物料废品被倾倒入海洋,导致海洋生物死亡,并进入了人类的食物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