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自然地理 > 伊拉克一水库下方现3千年前宫殿遗迹 挖掘完毕又被淹没
  • 伊拉克一水库下方现3千年前宫殿遗迹 挖掘完毕又被淹没

    时间:2019-06-29  来源:  作者:

    伊拉克一水库下方现3千年前宫殿遗迹 挖掘完毕又被淹没

    海外网6月29日电 近日,伊拉克库尔德斯坦(Kurdistan)一水库下方惊现一座古代宫殿。该宫殿为数十年来该地区最为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可追溯着距今3400年前的米坦尼王国(Mittani Empire)。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8日报道,该宫殿名为Kemune,遗址位于距底格里斯河约65英尺(19米)的摩苏尔(Mosul Dam)水库下方。该宫殿在一个长1千米,宽500米的古代城区中。城区内部房屋宽阔,道路网复杂,还有一处墓地。考古人员表示,宫殿周边围有一圈泥筑墙壁,墙壁不仅能稳定建筑,还为这座宫殿增色不少。宫殿墙面厚约2米,部分地方墙高超过2米。宫殿本身设计精美,不少房间砌有水泥,内部还涂有罕见的红蓝两色壁画。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10块刻有楔形文字的泥板。目前,这些泥板已被送往德国进行翻译。

    据报道,米坦尼王国作为古代近东地区(Ancient Near East)国家之一,此前很少受到研究。但在此次发掘工作中,考古人员不仅第二次发掘出米坦尼王国时期的壁画,还发现了文字记录。考古学家伊万娜·普尔吉兹(Ivana Puljiz)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文字记录研究米坦尼王国的组织结构和经济情况,探究米坦尼首都与邻近行政区之间的关系。”

    据悉,考古学家于2010年就曾发现该宫殿遗址,但一直没有进行发掘。此次发掘工作结束后不久,该遗址又再度被淹没,不知何时会再度浮出水面。(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关键词:伊拉克 水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